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防护等级标识为“UPF40+、UVA<5%” 才能称为防紫外线晴雨伞

2016-12-07 10:17:27 每日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张恩 通讯员 沈志坚) 晴雨伞是一项大众化的消费品,其质量问题也备受消费者关注。近日,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全省晴雨伞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全省的17家企业的17批次晴雨伞产品,产品全部合格。

省质监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晴雨伞时,除了关注标志标识外,还得留意检查这些地方——

开关性能检查。一把伞在手, 首先要开伞灵活, 一开到顶, 不受阻, 不下落;关伞轻便, 一关就好。伞柄(杆)上的伞骨关圈应有对伞骨穆头自由地退开和锁开。开关零件不失灵、不脱落。使用自动伞时, 键钮不得自行开动。自开速度应快而不猛, 均而有力。收落时拉力不应过重。

伞面检查。布伞应用斜纹组织的专用伞布,且平整紧密,大雨不漏,无污,无洞,无跳纱。线迹匀细,色泽一致, 花形、条纹拼接相近。尼龙布伞表面应涂有一层防雨树脂胶, 暴雨不漏, 不得有明显的织造疵点与漏浆, 也不得有星点透光线的现象。伞面打开时, 伞形应饱满美观, 不得呈“盆碟状”或“深碗状”。

伞骨检查。伞骨应不易生锈, 富有弹性, 手感软硬适度, 收落后应紧贴伞杆,铆钉连接处应灵活适度, 光整无刺。

其它部件检查。伞杆应圆而光亮、无毛刺, 无脱壳、脱焊、豁裂等异状。外露顶端的端面应平而不尖, 光而无孔。伞柄应造型美观、牢固不动、捍手舒适等。另外,开伞后, 摇晃不得有关节发松、发飘的感觉。

消费者购买抗紫外线遮阳伞时候,不可因价定质。防紫外线遮阳伞的抗紫外线性能完全依赖于伞面面料的紫外线防护性能,并不是价格越高抗紫外线效果越好。抗紫外线效果不是价格定位的主要因素。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是伞骨材料、伞的款式等。因此,消费者应看清伞面面料再做选择。在选择伞面时,面料明显稀疏的伞防紫外线性能一般较差,消费者应慎重购买。其次,购买前应仔细查看防护等级标志。防护等级标识为“UPF40+、UVA<5%”时,才能称为防紫外线产品;防护等级标识为“UPF50+”,表明该产品紫外线防护性能极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