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钥匙皮筋损坏要赔20元? 水立方嬉水乐园:返厂定做需工本费

2016-08-16 12:43:24 北京晨报

钥匙皮筋损坏要赔20元?

水立方嬉水乐园:返厂定做需工本费

“一个小手环就赔20元?”近日,陈先生在水立方嬉水乐园游玩时,因储物柜钥匙手环损坏,被园方以公司规定为由,扣除了全部20元押金作为赔偿。对于陈先生的质疑,北京水立方嬉水乐园回应称,修复手环需要工本费用,20元收费合情合理。律师则表示,对于赔偿金额的制定,园方应出具证明物品价值的证据,所谓公司规定的说法实则无效。

手环损坏遭索赔

上周末,市民陈先生和朋友在水立方本来玩得高高兴兴,却在结束时遭遇不快,退还衣物柜时,他发现储物柜的手环损坏了。“衣物柜的电子钥匙和塑料手环是一体的,我拿到时就是很松懈,当时没人提醒,我以为是正常的,结果戴在手上一不留神手环就断掉了。”

陈先生称,虽然电子钥匙并未丢失,但工作人员却说按照公司规定,要扣除其20元的押金。陈先生回忆,他在现场并未发现任何关于物品损坏后价格赔偿的公示,工作人员也未向他出示任何相关规定的证明,只是称“这是公司规定”,“后来我在网站上查了查,同款电子钥匙和塑料手环一套的价钱也不过个位数。”

公司回应收费合理

记者昨日就此致电水立方嬉水乐园,综管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确定手环没有任何破损才会将其交给游客,若之后发生损坏,应由游客担责。至于是否已贴发物品赔偿相关告示,负责人言辞含糊,不置可否,“电子钥匙和塑料手环是配套的,一旦手环坏了,整个手环都要返回厂家重新定做,过程中工本费用就是20元钱左右。”

■律师说法

园方应出具价格证明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刘爽律师认为,保管手环这个行为是保管合同中的附随义务,因此事件中塑料手环的损坏确实是一种物权的损害,但是手环的价值需要鉴定和估价,无论园方事前是否贴出告示声明,物品的价值都不是一纸规定所能确定的,“如果消费者认为价格过高,也有权提出异议,然后由专业人士评估,或要求园方出具证明物品价格的证据。”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实习记者 田杰雄

记者 黄晓宇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