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贵州省质监局发布商用小型燃气具产品质量风险预警

2016-08-15 15:0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商用小型燃气灶具,俗称猛火炉,指使用液化气或其他瓶装燃料进行直火加热的非固定式灶具。商用小型燃气灶具因其具有燃料使用量少、火力猛和携带方便的特点,得到广大饮食业主的青睐。该产品主要用于餐馆、饮食店、夜市摊点等,但也有部分家庭将其作为家用燃气灶使用。

  为评估商用小型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商用小型燃气具开展风险监测。样品全部从专业市场采集。本次风险监测主要参照GB 16914-2012《燃气燃烧器具安全技术条件》、CJ/T 451-2014《商用燃气燃烧器具通用技术条件》。监测项目为燃气进气管、燃气通路密封性、燃气系统的密封性、空气供应、烟气排放、燃气管路零部件、燃气熄火保护装置、流量控制装置、燃烧器。

  共采集30批次样品,经检验,30批次商用小型燃气具均存在风险问题,问题产品检出率为100%。其中,30批次产品均存在未设置熄火保护装置、燃烧器结构中的喷嘴无任何识别标识、空气供应调风装置设置不符合参照标准要求;23批次产品燃气管路零部件不符合参照标准要求;3批次产品流量控制装置不符合参照标准要求。

  以上监测项目均属于安全指标,使用安全指标存在风险的产品,可能会导致燃气泄漏、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发生,甚至有爆炸的危险。

  贵州省质监局已将风险监测结果通报有关部门。

  消费常识

  1、选地点。购买商用小型燃气灶具应到专业的大商店、大商场,不要贪图方便或价格便宜在地摊或小店购买,更不要购买“三无”产品。购买时要核实产品的使用气源及适用气压管,并将保修凭证与发票保存好。

  2、看外观。灶面应光滑平整,无明显翘曲,零部件的安装应牢固可靠,不能有松脱现象。机体各处应无碰撞现象,表面喷漆应均匀平整,无起泡或脱落现象。

  3、掂分量。合格产品由于选用优质材料,一般重量较重;而劣质灶具由于材质薄,一般重量较轻。

  4、查细节。产品零部件应加工精细,连接部分牢固可靠,锅支架稳定牢固,特别注意检查气路系统上不能有气孔和砂眼。

  5、试点火。点火测试是选购产品时应重点关注的内容。选购时要检查电点火装置是否灵活可靠,可连续打火成功,火焰应在4秒内传遍整个火眼,无爆燃。另外,在意外熄火时,炉具会自动切断气源以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