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安徽下架19种不合格食品 糕点成重灾区

2016-08-09 22:04:24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合肥讯(记者洪敬谱)近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了2016年第3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在抽检的855批次样品中,有19批次不合格,包括步步糕、白醋和咸肉等,这些不合格产品已被下架、召回。

近六成糕点不合格

据了解,安徽省食药监局本次抽检了10类食品。其中,粮食加工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这4大类食品全部合格。

不合格样品最多的是糕点类,共有11批次,占57.89%,分别是安徽新模范商业有限公司海恒店经销的标称安庆市金光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合肥顺达食品厂生产的步步糕,安庆市开发区亿家乐超市经销的标称安庆市陈光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麻油绿豆糕、肉松味绿豆糕,检出酸价超标;含山县甬晗华联超市有限公司华阳东路甬晗华联超市和马鞍山易买特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合肥赣德坊食品厂生产的鸡蛋桃酥、安庆市开发区亿家乐超市经销的标称安徽森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森力”绿豆糕,均是菌落总数超标;合肥庐阳区国枫园百货商店经销的合肥瑞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糕,霉菌计数超标;标称泾县明星食品厂生产的绿豆糕,大肠菌群超标;标称安徽山里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扁桃仁&松仁果仁棒,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计数均超标;池州市贵池区合家欢超市经销的标称安徽森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步步糕,酸价超标、过氧化值超标。

五类食品质量不合格

本次抽检调味品75批次,蔬菜制品42批次,各有2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南陵县老陈便利店经销的标称马鞍山市恒瑞酿造厂生产的白醋(恒源),总酸不达标;铜陵市业平副食经营部经销的标称安徽皇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菌落总数超标、大肠菌群超标;巢湖市特惠美超市金码头店经销的标称芜湖共创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胃菜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泡乳瓜甜蜜素超标。

本次抽检的水产制品中有1批次不合格,即安徽华亿城市生活广场有限公司星隆国际城分公司经销的标称合肥玉海千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蜇丝,山梨酸超标。

本次抽检的酒类中有1批次不合格,即安徽省绩溪县徽商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冰火之歌手工酿造黄酒,酒精度不达标。

另外,还有2批次肉及肉制品不合格,分别是黄山区小江冷冻商行二店经销的标称黄山全江农产品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农家土香肠、安徽省易卖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咸肉(猪肉),过氧化值超标。

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责令当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措施,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