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牡丹江“咸兴牛头馆”再上“黑榜” 餐具大肠菌群不合格

2016-08-09 14:24:09 东北网

东北网8月9日讯 近日,记者从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上获悉,牡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016年第21期情况公示结果显示,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非食用农产品检验,本期共抽检样品126批次,合格60批次,不合格66批次,又有20多家企业上了“黑榜”。其中,“咸兴牛头馆”再次上“黑榜”,三次公布的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显示,“咸兴牛头馆”的小盘、深盘、小碗、餐勺、玻璃杯都被检测出大肠菌群不合格。

“咸兴牛头馆”被抽检的餐具均为5月9日抽样,该饭店的小盘、深盘、小碗、餐勺、玻璃杯先后被检测出大肠菌群不合格。据相关人士介绍,大肠菌群是作为粪便污染指标菌提出来的,主要是以该菌群的检出情况来表示食品中有否粪便污染。大肠菌群数的高低,表明了粪便污染的程度,也反映了对人体健康危害性的大小。专家表示,菌落总数、真菌、大肠菌群是衡量食品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大肠菌群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餐具上大肠菌群超标时有可能会引起肠道传染病或食物中毒,出现腹泻等肠道疾病症状。

据了解,餐具大肠菌群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餐具消毒不彻底,餐具消毒时加热温度和时间不够造成,或者消毒后贮存不当受到二次污染。即使是已经消毒后用塑料膜包着,看上去挺干净的餐具,也许都是有问题的。为了预防,专家提醒,对于在外吃饭的市民,最好还是应该用滚烫的开水烫一下餐具,保证餐具的干净。

据市食药监局应急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食(饮)具的大肠菌群卫生检验都是依据我国《食(饮)具消毒卫生标准》进行的,采用发酵法与纸片法任何一法的检验结果均可作为判定依据,其中纸片法的要求是不得检出大肠菌群。

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餐具消毒不合格的企业,初次警告,责令改正,拒不改正,再次被检测出不合格,将被处以5000元至5万元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作者: 宋居雯 来源: 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