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

幼年养性 童年养正——专访右思维国际幼儿园暨幼稚园创办人何光鸿

2016-08-08 09:2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幼年养性 童年养正

  专访右思维国际幼儿园暨幼稚园创办人何光鸿

  开篇语:弟子规——传统文化教育思想之精华

  《弟子规》是一部成书于清朝并且被广为流传的一种儿童启蒙的读物,其主要目的就是对孩子进行启蒙教育,为将来的成长与发展奠定一定的基础。

  右思维的“三大育才秘诀”:

  1. 把对学生与家长的爱与责任作动力;

  2. 以身作则,活道理而不说道理;

  3. 把「弟子规」等的传统经典重新定位为家训,让家庭培育孩子时有据可依。

  人以修身为本。修身者,「幼年养性、童年养正、少年养志、成年养德」也。

  一切诚信与品牌都建立在「德」之上。以「德」培育品牌,需要一段长时间的沉淀。品牌,蕴含著梦想、信念、目标、行动力与传承。

  右思维国际理念:源自于创业者的人生追求

  如果你有18年的时间,你会投入哪个行业? 投行、房地产、还是医疗卫生?在香港有这样一对夫妇,用青春和理想践行著他们的人生追求:投身于幼教事业,让生命之花绽放,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属于孩子未来。何光鸿先生和何容雅莹女士,用漫长的18年人生追求,在中国香港打造出一所“让生命之花绽放”的教育摇篮一右思维国际幼儿园暨幼稚园。

何光鸿先生(右)与太太何容雅莹女士(左)

  右思维国际幼儿园暨幼稚园的创办人何光鸿先生与何容雅莹女士共同育有3名儿子。何光鸿先生从前是执业律师,因工作忙碌,直至次子出生前,他也很少享受其中的父爱亲情。在孩子们成长的日子里,为人之父,为人之母孩子们的第一导师,从言行到血缘都会形成一种神奇的力量,引领孩子步入自己的人生。何先生正是基于这种认识,他决然辞去优厚待遇的律师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幼教事业之中。他积极推广右思维的教育理念,培育家长及进行教育家长工作,经常被邀请出席国内的大型教育讲座作为主讲嘉宾,分享其教育心得及经验。

  投资于幼教就是投资于未来,从事幼教就是让中华民族的未来充满希望和光明。

  幼教,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幼教,将改变人类的未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于是,何先生与太太一起,舍其全部资产和心血创立了今天的一右思维国际幼儿园暨幼稚园。“希望从这里毕业的孩子都能成为孝顺父母、有品德有教养和懂得把爱带给身边人,成为别人生命里的小天使。”何太强调。

  背景揭秘:右思维国际三大育才秘诀

  在中国香港,人们只知《右思维国际幼儿园暨幼稚园》名门向往,英才辈出。18年来星光熠熠,其独特的教育方式令人惊叹!右思维国际的“三大育才秘诀”:1、师资 + 双语;2、胎教 + 家教;3、音乐 + 弟子规。

  很多家长会存在疑问,右思维的收生标准是天才宝宝吗?

  何氏夫妇异口同声强调: 并不需要! 家庭才是最重要的因素,入学不问孩子天资。但学校对家长的要求甚高,假如家长不能以身作则,以身教向孩子示范良好品德,孩子不会学得好。

  “儿童教育始于父母”乃是何光鸿先生的座右铭。他认为真正的教育是身教,

  应上行下效,父母及老师是孩子的榜样,育善育才是教育的核心。

  父母永远是幼教中,孩子的第一责任人和启蒙老师。

  结束语:右思维国际,向太阳升起的地方远航……

  智慧,并不在研究生院的峰顶,而在童年校园供孩子们玩耍的沙堆里。

  人生成长的过程,是每个孩子的必经之路。正如专家罗宾曾说:“每个人身上都蕴藏着一份特殊的才能。那份才能犹如一位熟睡的巨人等待着我们去唤醒他”。今天的幼苗就是未来的栋梁之才!

  采访结束时,望着何氏夫妇的背影,仿佛看到的是一束阳光:他们倾尽自己生命的全部,去照亮孩子们的人生。当他们身影远远消失时,又仿佛听到了他们沉重的叹息:右思维国际幼教成功的经验,应该从香港延伸到祖国各地;从名人教育延伸到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

  作为中华儿女,身上有传承中华文化的责任,真正的教育是传递爱,去令每个人都能活出生命应有的价值和意义。

  “右思维国际幼教”应成为祖国未来之帆,在太阳升起的地方扬帆远航!(蔡耀荣)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