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抽检不合格!济南恒隆广场茉莉餐厅熟牛肉被检出哮喘药

2016-07-28 16:56:25 舜网

7月27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山东省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抽检情况,本次抽检的食品品种细类主要有煎炸过程用油、发酵面制品、肉冻皮冻、其他熟肉制品、火锅调味料(底料、蘸料)、复用餐饮具、酱腌菜等7类食品及相关产品。共抽检样品1408批次,检出43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济南恒隆广场茉莉餐厅经销的熟牛肉被检出克仑特罗,而克仑特罗是一种广泛用于治疗哮喘病的药物。

在一季度的餐饮抽检结果中,其他熟肉制品和酱腌菜问题尤为突出,显示餐饮企业违规添加药品和添加剂较为严重。

在其他熟肉制品的抽检结果中,济南茉莉时光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茉莉餐厅抽检的熟牛肉,检出克检出伦特罗超标。济南槐荫西城饺子城抽检的煮羊肉,检出克伦特罗超标。滨州市滨城区凤凰城大酒店抽检的酱牛肉,检出亚硝酸盐超标。章丘市明水开发区天河美食园抽检的炖肘子,检出柠檬黄超标。烟台唯品餐饮有限公司抽检的红烧肉,检出柠檬黄和日落黄超标。烟台银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抽检的红烧排骨,检出柠檬黄和日落黄超标。兖矿集团劳动服务公司述圣孔膳饭店抽检的酱牛肉,检出日落黄、柠檬黄超标。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第一餐厅抽检的炸鸡肉,检出亚硝酸盐、苯甲酸超标。淄博高新区石桥金筷子酒店抽检的炸肉,检出苯甲酸超标。

酱腌菜抽检结果显示,聊城大学后勤服务产业集团问题严重,竟然被通报了4个批次。其中,聊城大学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西校区饮食服务中心楠苑餐厅抽检的酸辣白菜,检出苯甲酸、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超标。聊城大学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东校区饮食服务中心翰苑餐厅抽检的十香丝,检出日落黄超标。在聊城大学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东校区饮食服务中心翰苑餐厅抽检的油辣黄瓜,检出苯甲酸、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超标。在聊城大学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东校区饮食服务中心博苑餐厅抽检的红油榨菜,检出苯甲酸、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超标。

在济南恒隆广场茉莉餐厅经营的熟牛肉,以及济南槐荫西城饺子城抽检的煮羊肉,检出的克仑特罗检验结果分别为2.3μg/kg和5.1μg/Kg。按规定,克仑特罗在该类食品中不得检出。

那么,克仑特罗是一种什么东西呢?记者查询发现,克仑特罗,是一种平喘类药物,用于防治支气管哮喘以及哮喘型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呼吸系统疾病所致的支气管痉挛。

同时,克仑特罗还是瘦肉精的主要成分,其可增加蛋白质的合成作用,使动物瘦肉率增加。但因为克伦特罗可在动物可食性组织中蓄积,从而使食用这些动物组织的人产生中毒反应,危害人的身体健康,我国已经禁止用克伦特罗做动物饲料添加剂。

无独有偶,位于恒隆广场的茉莉餐厅去年就曾被检出过瘦肉精成分。今年5月份,济南市食药部门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济南茉莉时光酒店管理咨询公司涉嫌销售的食品可能违法添加非食用物。案件已经移送公安机关。而此次结果,则是济南市食药监局在去年组织的餐饮环节抽检中检出的。

山东省食药监表示,对通告所公布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药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停售等相关措施,并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