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上半年杭州进口消费品质量隐忧频现

2016-07-15 10:49:35 每日商报

上半年杭州进口消费品质量隐忧频现

不合格率较去年同期上涨8.6%

商报讯(记者 卢莎莎 通讯员 詹东梅 韩小红)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海淘的方式购买日用消费品。今年1-6月,杭州口岸共受理报检进口轻纺类消费品435批次,金额1487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1.4%、24%,呈现量价齐增、单价大幅提升之趋势。

然而,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杭州口岸进口轻纺类消费品品质检验不合格率为16.3%,较去年上升了8.6个百分点,不合格率成倍增长,各类隐忧频现。经检验检测发现,不合格情况有——

波兰进口儿童汽车用安全座椅(提篮)胸部加速度项目不合格,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对儿童的内脏、骨骼等造成伤害;

意大利进口高端品牌服装色牢度不符合国家标准,存在致敏、致癌隐患;

意大利进口餐巾纸最小包装不密封,存在卫生污染风险;

韩国进口仿真饰品多项重金属超标,长期佩戴对人体有较大危害。

同时,还检出159批次进口日用消费品存在标识标签不合格的情况。对于这些不合格产品,杭州检验检疫局作出销毁、退运或经技术整改准予入境的处理。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进口日用消费品不仅要关心品牌,更需关注商品内在品质,做到“一选二看三查四问”。一选,通过正规的商超购买,不要盲目选择微商、代购等不可追溯渠道;二看,仔细查看商品中文标识标签,是否有不合常规的情况;三查,询问商家货品相关进口情况,必要时索要《检验检疫证明》;四问,有疑问时可向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咨询,通过这些有效的方法切实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