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花了2990元新买的OPPO手机 刚拿到家就开不了机

2016-07-15 10:48:57 每日商报

花了2990元新买的OPPO手机

刚拿到家就开不了机

新买的手机怎么就开不了机了?

商报讯 (记者 卢莎莎) 刚买的新手机,拿回家后就开不了机。近日,消费者卢先生就碰到这样的闹心事,他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我怀疑手机本身有质量问题,但商家拒绝退换。”

消费者说 新买手机当晚就黑屏 充电半小时仍然无法开机

卢先生:7月8日,我在一家超市的OPPO手机专柜买了一只OPPO R9 Plus手机,花了2990元。当时店员给我试了手机,一切正常。可回到家后,我发现手机黑屏了,且无法启动。我以为是没电了,就充了半小时电,可还是开不了机。

第二天,我向商家反映手机无法开机的情况。店员将我的手机送到售后服务中心检测。三天后,店员打电话给我说,检测报告显示手机没有问题,是电源不足造成的,充电后可以正常使用。可我有疑惑,为什么新买的手机就出现这种情况,我向商家提出退换货的要求,但遭到拒绝。

商家和售后说 用电过度导致开不了机 若再出现同样问题可换机

(随后,记者联系上消费者购买手机的那家OPPO手机门店、OPPO手机杭州售后服务处、OPPO官方客服。)

OPPO手机门店店员:当时卢先生拿手机过来的时候,确实手机无法开机。我试着给手机充电,充了半个小时没充进。于是,我就把手机送到售后去检修。后来,检修单出来了,显示手机没有问题,是用电过度的原因。 如果手机检测出来是有问题的,那么根据国家三包法,我们可以给消费者提供退换货服务。但检测结果显示,手机确实没有问题。

OPPO手机杭州售后服务处维修工程师于先生:我们在拿到卢先生的手机后,首先测了开机电压,显示正常,然后给手机充了十分钟的电,手机可以正常开机了。然后再对它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一切正常,没有问题。卢先生的手机之所以开不了机,很可能是电量亏太多或是软件方面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充电时操作不当等原因。

倘若卢先生依旧担心手机存质量问题,我们可以承诺,在接下来的一个半月内,在没有人为损坏的前提下,手机又出现充电二三十分钟也无法开机的情况,我们可以给他换新机。

OPPO官方客服:OPPO R9 Plus手机的电池有过放保护功能,当手机显示电量不足20%的时候,建议消费者给手机充电,尽量不要让电池亏电过度。至于卢先生的手机问题,我们会再与他沟通,询问具体的情况。

浙江省信息产业质量协会专家说 可先使用一段时间,看是否仍会出现同样问题

浙江省信息产业质量协会移动固话秘书长刘绍武:一般来说,新手机开不了机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消费者的操作问题、也有可能手机存在质量问题,具体什么原因,很难去定量。

既然售后检测出手机没有问题,且承诺再出现问题可换机,那么,消费者不妨先使用着,看是否还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再做下一步打算。

记者将情况反馈给卢先生,他表示愿意再使用一段时间,观察手机是否仍会出现同样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