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重庆消委会发布12款智能手环测试结果 小米手环计步误差大

2016-07-12 09:0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7月11日电 (记者 韩璐)当下,对健康的数据管理成为年轻人越来越注重的事情。11日,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了12款智能手环比较试验结果,来看看哪些智能手环最靠谱。

据悉,本次比较试验的样本来自重庆主城区的大型商场和通过网络购物等渠道随机购买,包括华为、索尼、小米、乐心、37°等共12个品牌。其中,价格在1000元以上的有3款,最高为佳明运动健康监测手环1400元,价格在700-1000元的有3款,价格在100-300元的有6款,最低的是小米手环99元。

重庆市消委会秘书长徐京介绍,本次检测项目包括温度试验、跌落试验、满负载下电力续航、计数功能、IP防护等级、静电放电抗扰度、恒定湿热、高温工作、耐汗液等9个项目(其中计数功能、静电放电抗扰度和耐汗液3个项目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进行试验,其余6个项目由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进行试验)。

实验结果显示,试验的12款产品在跌落测试、恒定湿热测试、高温工作测试3个项目方面全部过关。温度测试试验中,月霜手环表现最佳,其余11款产品均符合标准要求。满负载下电力续航能力测试中,索尼手环稍逊一筹,除智能手环为锂电池未做测试外,有10款样品在满负载下电力续航时间长达为60小时。

在消费者比较关注的计步功能方面,37度荣获第一,月霜手环计步失败,另外9款样品误差均在50步以内,误差最大的小米手环为200步。在耐汗液测试中,则有四成产品出现异常。

重庆市消委会表示,目前智能手环的计步、心率脉搏纪录、睡眠质量纪录等功能是多数消费者诉求点,但有的产品准确率不高,消费者应综合多方信息作出选择,有关数据可作参考,不可作充分依据。智能手环一般标称的功能有10至20种,消费者应根据自身对功能的要求进行选择,并非功能越多越好。但功能的多寡与产品的价格关联度高,部分功能还会直接提高产品价格,如防水性能要达到潜水50米要求,则对产品的密封性能要求高。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购,不要被林林总总的功能迷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