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用户称:铁通集群电话信号难找钱照交

2016-06-15 15:14:20 沈阳晚报

用户称:铁通集群电话信号难找钱照交

铁通回应:基站因房租到期已拆除,愿为用户提供替代产品

用户对此很无奈

如同一种习惯,半年多以来,家住和平区的林先生每周都会拨打铁通客服电话,询问手机无信号问题何时解决,但得到的回应只有一个字:等!6月14日,林先生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讲述他的烦心事儿。

投诉

电话无信号费用却照交

林先生住在和平区振兴街附近,这部铁通手机是五六年前办理的,最近半年左右,他发现手机在家里一点儿信号也没有,拨完电话号码后,听筒一点儿声音都没有,别人给他打电话也打不进来。

虽然手机成了摆设,但月租费却照扣。林先生表示,为了讨个说法,半年来,他拨打了N次的铁通客服电话,但得到的回应只有一个字:等!

“因为资费便宜,当年才选择的铁通手机,并且一口气就买了三部,除了自用的之外,另两部分别给了妈妈和岳父,现在两位老人居住的区域也没有信号,这要是有啥三长两短,电话却打不出去,那得多要命。”林先生认为,商家赚钱也要讲诚信,既然用户交了话费,运营商就应该保证通话的畅通无阻。

体验

电话明明开机,一打却是“关机”

当天,林先生拿着这部铁通手机来到了报社,记者看到,在报社附近,该手机显示有信号,记者用这部手机拨打电话,可以正常打出。

随后,记者来到了林先生的家门口,手机却变得一点儿信号都没有,记者试图用这部手机拨打电话,但听筒一点儿声音都没有。记者用自己的电话拨打这部手机,听筒中竟传出对方电话已关机的提示音,可事实上,这部手机始终处于开机的状态。

林先生认为,之所以自己的铁通手机成为摆设,是因为家附近的铁通基站被拆了。“我曾经咨询过铁通客服,客服说基站被大雨冲毁了,后来又换了其他的说法,问客服什么时候能恢复,就说让等着,需要请示领导,我认为这都是在搪塞用户。”

铁通

基站因房租到期被拆除

当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沈阳铁通公司,铁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林先生所用的电话叫集群电话,集群电话属于模拟设备,只是一种试验产品,不是成熟产品,也没有在全省正式推行,只在沈阳进行了试验。目前,沈阳仍在使用集群电话的用户有数百个。

集群电话对信号的要求比较高,而随着沈阳楼房越建越高,集群电话的信号确实变得越来越差。林先生家附近的基站因为房租到期被拆除,周围没能找到合适的新位置。如果用户所在地区无法使用集群电话,铁通公司将为用户提供替代产品,并提供呼转业务,还会根据用户的要求,在选号时尽可能挑选与原号码相近的号码。此外,因没有信号导致手机无法使用所产生的月租费,也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免收。

律师

铁通涉嫌单方违约应赔偿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律师蒲伟,蒲律师认为,用户选择使用一种通讯网络后,只要正常缴纳费用即视为与运营商保持合同关系。在用户正常缴费的情况下,通讯运营商突然中止提供信号服务,系单方违约行为,运营商应按照当初双方合同约定对用户进行相应赔偿。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三十三条,电信用户申告电信服务障碍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自接到申告之日起,城镇48小时、农村72小时内修复或者调通;不能按期修复或者调通的,应当及时通知电信用户,并免收障碍期间的月租费用。但是,属于电信终端设备的原因造成电信服务障碍的除外。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文并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