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济南:阳光100小区新房墙面渗水发霉 施工疏忽致管道漏水

2016-06-15 14:57:09 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6月14日讯 济南的赵女士在阳光100买了一套房子,装修完也住进来了,但是前几天,她偶然发现墙面壁纸有些潮湿,但是就是发现不了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据《生活帮》报道,赵女士说,她的房子位于济南阳光100小区,几天前她发现家里的墙面和壁纸有渗水,壁纸也鼓了起来。“墙体壁纸开始返潮,前段时间,这个地方卷边起来。”赵女士说。就当赵女士掀开壁纸查找原因时,她发现墙和壁纸的背面也出现了发霉。“一看发霉了,墙一摸整个都是潮潮的。”

这套阳光100的房子装修入住还不到一年,怎么会出现这个状况呢?赵女士赶紧找到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高先生来到了赵女士家里进行检查。“只有过门石渗水,这个屋里的水才是往外渗的。”

赵女士说,“物业来了之后怀疑是过门石和卫生间防水层有问题。”

一番查看后,物业工作人员认为,赵女士在装修房屋的时候,防水层破坏造成了地面渗水。但这个说法遭到了装修工人的反对。

装修工人说,“这都是干的,稍微有点水也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啊。”

房内漏水 物业说装修惹的祸?

物业与装修工人各执一词,渗水的原因究竟在哪里呢?根据赵女士的要求,装修工人对地面进行了检查,当撬开卧室墙角的地板后,墙角出现了明显的水渍,工人怀疑就是这下面的水管出了问题。

装修工人告诉赵女士,“过门石和防水层都没事,都没事,管子出问题了,肯定是这样。”

而赵女士却说:“这是水泡的,这都晾了四五天了,刚拿下来的时候这整面都是湿的。”

发现问题后,赵女士再次联系上济南阳光100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为了验证水管是否真的出了问题,工作人员对赵女士家的水管进行了打压测试。

物业高工:“一点点往下降,对啊,现在是降到6个不动了,哥们,别打了,这个地方出水了。”

经过反复的打压测试,物业维修人员发现漏水点果然是在卧室墙角的一处地暖管道上。

物业高工:“打地面的时候打着了,我就害怕里面也裂啊,不会。”

打压测试 竟找到俩漏水点!

反反复复,问题总算是找到了,是地暖管道出问题了,那么地暖管道究竟是怎么出的问题?又是谁造成的?责任又该由谁来承担呢?

发现管道漏水点后,济南阳光100小区物业维修工人刨开了地面,发现问题就出现在地暖管上。漏洞一共有两个。

赵女士说,“这个管子就是在这里替换下来的,当时就是有这两个点漏水。”

看到破损的地暖管道,赵女士非常的气愤。她说,要不是发现壁纸墙面渗水,根本不会发现这个问题存在,这两个漏水点指不定以后会带来什么麻烦。那么管道上的漏水点究竟是怎么造成的呢?赵女士就这个问题找到了开发商和施工方。

施工方解释道,“两个眼怎么来的,这个东西,我跟你说一下,施工过程中有些东西是不可避免的,也不是有些人故意给你搞破坏。”

看到破损的管道,施工方工作人员认为,上面出现的漏水点,应该是工人在施工时粗心大意造成的。

施工方向王女士道歉,“这个事,深表歉意,咱商量一下怎么善后,就是他们给修啊或者直接给钱。”

施工有疏漏 先维修再赔偿!

随后,施工方工作人员承认,问题确实是他们造成的,也愿意承担这个责任,但是双方在问题如何处理上却产生了分歧。

赵女士要求,“地板起开,重新换新的,壁纸揭了,全部换新的。”

施工方表示,“先什么呗,先把墙面修复了,该换的换。”

业主赵女士要求,卧室里的全部地板和壁纸都得更换,并更换客厅和儿童房受损的地板壁纸,但是施工方认为,他们只能修复损坏的地板和壁纸,对双方产生的争议,开发商徐经理在现场进行了协商。

开发商徐经理说,“出现了这个问题,他承担的肯定得承担,不能说这个事就完了,中间得有一个平衡点。”

施工方表示,现在他们尽快帮赵女士解决漏水点的问题,等事情处理后,针对后续的赔偿问题,他们可以再跟赵女士协商。

徐经理表示,“我们也是理解这个事,确实漏水,我们想尽快给你处理好,尽快给你修。”

看到这个管道上的漏水点,搁到谁身上都会气愤,咱也理解施工工人很辛苦,出现这个事情并不是故意的或者怎么着,但是如果稍加注意的话,我相信这个问题还是可以避免的,既然问题出现了,无论是施工方还是开发商物业也好,都应该积极的来协助业主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