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学费万元的彩妆培训项目没教完 海口11名学员投诉

2016-06-14 11:02:47 南国都市报

说好培训3个项目只教了2个

11名彩妆培训学员投诉:学费1万多元的培训严重 缩水海口工商介入调查

工商部门介入调查中。

南国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林文泉)13日,多名在海口市国贸大道港澳发展大厦的王某妆彩化妆培训报名培训的学员反映,交12800元学费后,培训中心却只教授部分课程,而且提供的化妆产品是“三无”产品,要求退还培训费用被拒,目前工商部门接到投诉后介入调查。13日,王某妆彩化妆培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板出差无法联系上,将收集学员反映情况,之后将会处理。

市民利女士介绍,她在琼山区有一个化妆的小店,2015年8月份底,经朋友介绍,在港澳发展大厦的王某妆彩化妆培训开课教学纹眉、画眼、美唇,学费12800元,考虑到将手艺学得更精,便报名参加了该培训。

利女士回忆,2015年9月21日至25日,她和其他10名学员接受了培训。可之前宣传教学纹眉、画眼、美唇,老师只教了前面两项,后面的美唇却没有教。随后学员们多次询问该培训中心,何时补齐最后一项课程,收到通知是2015年11月份复课;可过了11月份,还是没有复课,后来又收到通知是2016年3月复课。

“可直到如今,也没有复课,说好了教学3个项目,只教2个项目。”利女士气愤地说。

另外一名学员黄女士表示,12800元的费用包含了学费、彩妆工具和色料,但该培训中心给的彩妆工具和色料没有任何的说明书,也没有厂名厂址,多次要求该培训中心提供,却一直没有拿到,怀疑是“三无”产品。该产品拿来给亲戚试用,7天后就有变色的情况,而正常的产品能保持1年多不变色。

黄女士称,针对该培训中心的不诚信行为,该期11名学员都要求退还部分学费,都被拒绝,无奈之下,他们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13日,4名学员代表再次前往王某妆彩化妆培训要求维权,该培训中心一名女子自称是相关负责人,该批学员的诉求他们已经收集,但是老板出差在外,一时联系不上,自己无法做主,等联系上老板后,将会妥善处理。

现场,4名学员代表向辖区金龙工商所进行投诉举报。目前金龙工商所已介入调查,但由于该培训中心的主要负责人一时联系不上,工商部门要求该培训中心于6月14日携带营业执照、培训项目材料等到工商所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