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雅居乐花园住户:地下室渗水

2016-05-17 14:19:55 华商晨报

雅居乐花园住户:地下室渗水

住户表示:—下雨就渗水,有的报修后没人修,有的修过还是渗

渗水情况比较明显

渗水对地面造成了影响 ■本组图片由华商晨报记者 夏铭阳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孟畅)计划今年“五一”搬进新房的刘女士一直没能如愿,为啥?一下雨,新房地下室墙面就渗水,这家怎么搬?而且有类似闹心事儿的还不止刘女士一人。

近日,洋房住户刘女士和邻居李先生、姜先生向本报记者介绍了自己的维权苦恼。他们的苦恼一起指向了自家地下室的北墙,—下雨就渗水,有的报修后没来人给修,有的修过了还是渗,买房的欣喜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被渗水的情况给耗没了,但维权之路还得走下去。

住户姜先生:

墙面渗水老闹心了

渗水位置:

洋房2楼,地下室负一层北室北墙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市民姜先生新房的地下室负一层。从现场来看,渗水区域位于地下室北室北墙,主要有两部分,渗水点周围的墙面已经剥离,墙面被钉入膨胀螺丝并注入发泡胶。从修理的轮廓来看,一部分高度超过约2米,最宽处约有20厘米;另一部分高约1.8米,最宽处约有15厘米。

姜先生介绍,这栋房子是儿子在2015年时购买,新房的楼上面积160多平方米,地下室面积60多平方米。姜先生发现天井外墙渗水,下大雨时自家与邻居之间天井内的积水曾经渗入地下室北屋的地面,同时地下室北屋北墙也出现渗水现象。

姜先生介绍,自己曾经找物业报修,维修人员在室内北墙的渗水区域打入膨胀螺丝,注入发泡胶将漏点堵住,但最近下雨后墙面又出现渗水现象,姜先生坦言自己“老闹心了!”

住户李先生:报修后一直没人来修

渗水位置:洋房2楼,地下室负一层北室北墙

购买同户型洋房的李先生是在5月初的一场大雨后发现墙面渗水的。“我让邻居帮忙上来过来看看,他告诉我北墙那个地方漏水。”李先生表示,自己随后打电话到物业报修,但是一直到昨日上午也看到到负责的工作人员联系自己。

记者在现场看到,李先生家的也是地下室北室北墙漏雨,但面积较小,直径在10厘米左右,返潮部分墙皮已经剥落。

住户刘女士:

自己在外墙蒙防水布

渗水位置:

洋房2楼,地下室负一层北室北墙

昨日,记者来到了市民刘女士家新房的地下室负一层。从现场来看,渗水区域同样位于地下室北室北墙,漏点周围的墙面已经剥离,墙面被钉入膨胀螺丝并注胶。从修理的轮廓来看,高度几乎贯穿整个墙面,仔细看一颗膨胀螺丝的周边墙面仍然是潮湿的。

刘女士介绍,自家户型与姜先生家一样,渗水的情况也几乎一模一样,同样是与邻居家之间的天井墙面、地下室北室北墙渗水。为了防止天井外墙渗水,刘女士甚至自己在外墙蒙了一块防雨布,也曾经到物业报修,但是最近下雨后北墙又出现渗水情况。

刘女士表示,自家买这栋房子不算装修和税款,仅购房款就花了95万,倾尽全部积蓄就是为了有个好的居住环境,“本来想今年五一就住进来,现在就因为漏水的事儿住不了”。

开发商表示当日派人

但截至发稿还没人去

昨日11时,记者陪同住户刘女士、李先生来到了雅居乐售楼处,在与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工程部门的王经理接待了两位住户。王经理表示,近期风雨天气较多,不少住户都反映了漏水情况。但造成漏水的原因比较多,刘女士、李先生家新房的漏水情况,可能是由于混凝土不密实,也可能是外面防水存在瑕疵。但由于外墙内有多处管道不适宜打开重新防水,目前采取的修理方法都是从室内墙面进行打钉注胶堵漏。对于两位住户反馈的情况,会积极配合业主去修理,但最近施工单位处理的相关投诉较多,部门也在计划增加人员。如果住户方便,他们下午可以派人过去检修。具体的堵漏还要看漏点,不能保证一次就能修好。

刘女士、李先生对于工程部门的回复基本满意,留下了自家的门牌号和联系方式,等待维修人员上门维修。但截至昨日17时40分,刘女士表示仍没有维修人员联系自己,自己曾经到询问物业,被告知工程部正在与具体施工人员沟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