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20万元家具"泡汤"发霉 受损 涉事单位负责人“躲猫猫”

2016-05-12 14:00:37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20万元家具"泡汤"发霉 受损 涉事单位负责人“躲猫猫”(图)

公司总部称与南昌店未续约 服务商证书却显示续约截止日期为今年6月15日

文/图 江南都市报记者陈文秀

5月11日,看着花费20多万元的家具已经发霉,家住南昌市新力帝泊湾小区的易先生焦急不已。

一年前,他在“舒适100网南昌店”花费6.7万元订购了某知名品牌中央空调、地暖和净水机三套家居产品,由该公司负责提供设备和安装。然而入住不到5个月,这几台设备就频频出现问题,其中一台净水机因溢水故障,造成新家大面积被淹,数十万元家具受损。

被水浸泡的家具已发霉

服务商证书显示续约截止日期为今年6月15日

【投诉】 “舒适100”产品出事 20多万元家具被淹

10日上午,记者来到易先生家,工作人员正在撬开地脚线,查看家具受损情况。据易先生初步估计,家中价值20多万元的家具已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这都是因为在‘舒适100’购买的一台净水机发生了溢水故障所导致。”谈起这件事情的起因,易先生显得非常懊恼。

据介绍,溢水发生在3月19日晚上和20日早上之间,他和妻子20日赶到家中时,水已经淹了整个地面,并不断向楼道涌出。后来经过物业一番检查发现,漏水处居然是厨房橱柜下的净水机管道。

易先生仔细观察后发现,这是一根又细、又短的PVC塑料管,并没有做任何固定措施,受到水的反作用力,管道里的水就会溢出来。

据易先生介绍,在净水机发生溢水之前,这套净水设备还出现过一次问题,装修工曾把净水机水管接反。此外,他在“舒适100网南昌店”购买的某品牌地暖,去年安装后也发现地暖不制热,经该公司安装人员多次调试后仍未得到解决。

维权40多天 涉事公司负责人“躲猫猫”

易先生称,因为此事他多次前往位于南京东路鹿鼎家居博览城的“舒适100网南昌店”,但是该店始终没有给予明确答复,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也一直打不通。

之后,易先生又向“舒适100网”武汉总部客服反映,才接到了一位自称北京办事处王姓经理的电话,称要调查此事。“王经理来过我家一次,看了情况后说要向上级汇报。”易先生说,溢水事件发生40多天,“舒适100网南昌店”对此事不闻不问,与他接触过的王姓经理也玩起了“躲猫猫”。

记者了解到,“舒适100网南昌店”的注册公司为南昌舒适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南昌舒适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4日,法定代表人为贺丹。10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贺丹的手机,均无人接听。

【乱象】工人铺设地暖偷工减料 保温层不耐高温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南昌舒适科技有限公司被曝在给消费者安装设备时,存在诸多违规操作乱象。

据媒体报道,该公司工作人员不按规定铺设地暖管道,偷工减料。按照施工要求,铺设地暖的管道间最佳间距为15厘米,而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铺设的却是20厘米,最大的甚至达到26厘米。这样的违规操作,不仅降低了地暖的制热能力,也增加了业主的使用成本。

此外,该公司铺设地暖所用的保温层,宣称是防火材料,然而经实验用打火机稍微烘烤不到30秒就着火,根本就不耐高温。

【回应】舒适100网:与南昌店没有品牌授权关系

记者登录“舒适100网”了解到,这是一家号称国内首家室内舒适家居系统集成平台,在全国106个城市开设了体验店。

1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舒适100网南昌事件工作组新闻发言人颜女士。颜女士在电话中表示,接到易先生的投诉后公司高度关注,5月3日就派工作组赴南昌进行调查,并与易先生进行了沟通。经过调查,“舒适100”与易先生购买产品的南昌舒适科技有限公司,在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属于品牌授权与被授权关系,此后并未续约,意味着双方的合约关系已经中止。

颜女士还称,根据此前合约条款,南昌舒适科技有限公司独自处理所有(包括因合作所产生的)用户订单,负责后续的销售、设计、施工、售后服务。对此,她建议易先生与南昌舒适科技有限公司协商解决。

【质疑】服务商证书显示已续约至今年6月

然而,10日晚上8时许,消费者易先生向本报记者发来了一张“舒适100服务商证书”的照片。记者清楚地看到,该证书上写着:“兹认定南昌舒适科技有限公司为舒适100南昌授权服务商,有效期:2015年6月16日起至2016年6月15日”。授权日期为2015年6月16日,证书编号为SZ20150600202,并加盖了武汉舒适易佰科技有限公司的公章。

为此,记者当晚再次联系舒适100网南昌事件工作组,相关人士表示将核查后给予回复。11日下午,舒适100网南昌事件工作组新闻发言人颜女士向记者回复称,根据合约协议,责任主体仍是南昌舒适科技有限公司,舒适100也会积极协助交涉。

而对于双方的关系是否仍在合约期内,该负责人未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