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2016年一季度广州市工商消委投诉举报同比上升

2016-04-25 19:19:43 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6年一季度全市工商消委投诉举报同比上升

2016年一季度,全市工商系统(含消委会)共接到消费投诉26263件、举报线索4540件,同比分别增长194.96%、27.42%。投诉举报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消费投诉特别是服务消费投诉同比大幅上升。消费投诉总量比去年同期(8904件)增长近2倍。从消费类别看,商品消费投诉9136件,同比大幅增长70.70%;服务消费投诉17127件,同比大幅上升382.18%。

二是服务消费投诉大幅超过商品消费投诉。商品消费投诉占比34.79%,服务消费投诉占比65.21%,服务消费投诉大幅超过商品消费投诉,与去年同期商品消费投诉占多数明显不同。

三是商品消费投诉中日用百货类投诉最多,交通工具类投诉同比增长最快。从商品类别看,投诉量前5位的是:日用百货2584件、通讯器材2356件、交通工具1082件、家用电器873件、计算机及配套设备474件;从同比增速看,增速前3位的是:交通工具、通讯器材、装修建材。

四是服务消费投诉中互联网服务类投诉最多,通讯服务类投诉同比增长最快。从商品类别看,投诉量前5位的是:互联网服务6665件、通讯服务2883件、居民服务577件、修理维护服务392件、文化娱乐服务348件;从同比增速看,增速前3位的是:通讯服务、互联网服务、装饰装修服务。

五是从购物方式看,网络购物投诉增长迅速。今年一季度有关网络购物投诉达5551件,占比21.14%,比去年同期投诉量(2380件)增长1.3倍。

六是举报线索中无照经营线索最多,合同违法线索同比增长最快。从线索类型看,无照经营线索(1839件)最多,其次是产品质量违法线索(753件)和广告违法线索(532件),三者约占举报总量近七成;从同比看,无照经营和商标违法线索量同比减少,其余线索量同比均上升,增速前3位的是:合同违法线索(增长4.2倍)、违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线索(增长1.7倍)、传销及违法直销线索(增长近1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