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双星名人”“NIKE”等17批次鞋子不合格

2016-04-19 15:17:2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尹训银)4月12日,山东省东营市工商局公布对该市商场、超市和专卖店等流通领域销售的童鞋、皮鞋和运动鞋的抽检结果,标称品牌为双星名人、NIKE、亿丰行等17批次样品不合格。

东营市工商局近期对东营区、河口区、垦利县和东营港7家商场、超市和专卖店等流通领域销售的童鞋、皮鞋、运动鞋等3类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共抽取了45批次商品,经检验28批次商品合格,总体质量合格率为62.2%。

本次童鞋、皮鞋和运动鞋类产品检测依据为GB20400-2006《皮革和毛皮有害物质限量》以及产品包装上明示的产品标准QB/T 2880-2007《儿童皮鞋》、QB/T 1002-2005《皮鞋》、GB/T 15107-2013《旅游鞋》、QB/T 2955-2008《休闲鞋》等。检测项目包括鞋号、感官质量、帮底剥离强度、鞋帮拉出强度、耐折性能、外底耐磨性能、鞋跟结合力、甲醛和禁用偶氮染料等强制性标准和产品标准中要求的项目。

本次抽检童鞋商品15批次,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产品标识标志、帮底剥离强度;抽检皮鞋商品15批次,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产品标识标志、帮底剥离强度、成鞋耐折性能、鞋帮拉出强度;抽检运动鞋商品15批次,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产品标识标志、外底耐磨性能、成鞋耐折性能、外底与外中底粘合强度。

本次抽检共发现13批次的鞋类产品标识标志不合格,主要表现为鞋号标注不完整(未标注鞋型)或标注错误,未标注产品名称、生产日期、货号以及无三包规定等。

本次质量抽检共发现2批次的鞋类耐折性能不合格,问题主要表现在经耐折测试后鞋底割口裂纹长度超过标准要求,以及在耐折测试后出现帮底开胶的现象。以皮鞋为例,QB/T1002-2005《皮鞋》中要求合格品的鞋底上5mm的预割口,在经过4万次的耐折测试后,其割口长度应小于30mm。而一批次“亿丰行”皮鞋样品在耐折测试后大底完全断裂,不满足标准的要求。

本次质量抽检共发现2批次鞋类产品的外底耐磨性能不合格,表现在鞋底经耐磨试验后磨痕长度超出了标准的规定。以运动鞋为例,产品执行标准GB/T15107-2013中要求合格品连续磨耗20分钟的磨痕长度应小于12mm。而一批次“双星名人”运动鞋左右脚的磨痕长度分别为14.1mm和14.9mm,未满足标准的要求。

不合格样品标称品牌涉及:阿曼迪、剑桥、猫大侠、亿丰行、红蚂蚁、Roable、足足红、康妮琦、金利来、百億莲、珂卡芙、突破传统、NIKE、邦威、霸克、晋花、双星名人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