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济南女子买房发现门牌和房号不符 中介称:没有错误

2016-04-18 13:32:54 齐鲁网

齐鲁网4月17日讯 济南的高女士看中了一套二手房,看完了房子、约定了房价,就在等待办贷款的时候,高女士发现,这房子有点儿不对劲,究竟是哪里不对劲呢?咱们来看看。

济南女子买房发现门牌号和房号不符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高女士看中的是济南福祥街9号的一处房子。随后,她给了房屋中介一万块钱的佣金,并向房主预付了一万的定金。但就在办理房贷时,高女士发现这房子房产证上的房号有些不对劲。

高女士买的这套房子在4楼,房屋的楼上是502,楼下是302,按理,这套房子的房号应该是402才对。但奇怪的是,这套房子的房产证上显示房号却是403。

明显,这套房子的房号有些混乱。高女士担心,这种状况会给她以后的生活带来麻烦。房屋中介又会给出怎样的解释呢?

齐鲁楼市不动产:房屋没有错误 房管局有备案

齐鲁楼市不动产聚贤店这名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自始至终给高女士推荐的都是403这套房子,佣金确认单和房产证上,也都明明白白地写的是403。

济南市民高女士说,“这个是402的屋,房产证上写403,本是403,但是房管局备案也是403,房产局备案也是403。”

齐鲁楼市不动产聚贤店工作人员说,“对,房产证和房管局备案都是403,旁边是402,房管局备案也是402,就是说这个房子是没有错误的。”

房管局称登记的就是403 一直就是这个号

高女士与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各说各的理,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随后,记者与他们一起赶到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情况。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说,“门牌号不管,反正我们这边登记的就是403,只能找找有没有变更过。”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房子最早登记的房号就是403,对于这个解释,高女士提出了质疑,“三楼都是302,楼上是502,就这一个403,很乱腾。”

房号错位的最大原因:拆迁户安置问题

为什么会出现房号错位呢?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齐鲁楼市不动产聚贤店工作人员:“像那种老小区,有很多都是房屋错位的,都是历史原因,比如说04户,他嫌04不好听,他改成1408,就改成08户,这个房子没问题,只是房号的问题。”

尽管已经弄清了房号错位的问题,高女士依然坚持退还定金和中介费的要求。

高女士退钱的要求,房屋中介与房主会同意吗?

齐鲁楼市不动产聚贤店工作人员说,“所有的手续,包括贷款,已经提交了,合同已经签完了。房主的意思是不可能退的,房子又不是说不能过户,也不能说不能贷款,一切都能正常的进行。”

齐鲁楼市不动产聚贤店店长告诉记者,目前,高女士已经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按照合同规定,高女士要是不买这套房子的话,她交的两万块钱的定金和中介费无法退还。

房屋中介明确表示,高女士的要求他们无法满足。不过,高女士担心的问题,他们可以协调处理。

齐鲁楼市不动产聚贤店店长说,“当时我们跟这个大姐已经承诺过了,当这个房产过户以后,我们联系现在402的房主,两个人去有关的部门,把登记的牌号换过来。”

高女士的心里还有个疙瘩,整个小区为什么只有自己的房号有问题?为了帮助她解决这个疑惑,我们再次来到小区里,找到了402的房主。

济南福祥街9号402 房主说,“这不是一共有三个单元吗,我们这四户应该放在楼西边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建工局把西边那个单元归他们了,把拆迁户放到这边来了。”

本来住在西边的住户要整体搬到东边来,但是,当时业主的房号已经固定了,所以,业主们就按照当初的房号选的房子。

一直以来,困扰高女士的房号问题,终于搞明白了。针对这个以往遗留下来的问题,高女士还有一个疑惑,那就是自己的房号还能不能过去。

齐鲁楼市不动产聚贤店店长说,“找这个隔壁老太太协调。”但是具体多久能协调完毕却不敢保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