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徒手整形“大师”:自创协会自授奖

2016-04-15 10:28:14 新闻晨报

徒手整形“大师”:自创协会自授奖

■听上去高大上的名头都是假大空,成为行走江湖的幌子■号称3天就能学会年入百万

在“徒手整形”的公司墙上贴着徒手整形的宣传广告,吹嘘上完三天课,每个月可以赚十几万。 /晨报记者 张佳琪

见习记者 张益维晨报记者 叶松丽

深夜,子涵又一次在剧痛中醒来。她忍不住在手机上再次查阅了为自己进行徒手整形的两位“大师”的信息。他们的照片依然被悬挂在许多中脊众承徒手整形网站的页面上,并被冠以“导师”、“教授”、“编委”、“创始人”人之名。

然而,在子涵眼里,这些西装革履的“大师”们,光环早已不再,她通过多方走访核实,那些听上去高大上的名头,其实都是假大空,成为他们行走江湖的幌子。

晨报记者也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这家名叫中脊众承(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李恒刚以及其他主要骨干成员,拥有的那些头衔和证书,大多数都来自一些子虚乌有的协会。甚至,他们还玩出了自己给自己授奖的把戏,还把一个理发师傅变成了“大师”。

“大师”自编协会任理事

中脊众承的网站上,总共挂出了5名“大师”,他们分别是张明锡、李恒刚、张顺玲、何元帅、张冯清。

作为法人的李恒刚生于1975年,他在网上张贴的保健按摩师高级技师证书上,身份证号码显示为上海市虹口区人,大专学历。发证时间为2014年10月。李恒刚在图片下面的文字中写道,他的这张证书“等同高工级别,目前全国只有几千人。可享受国家退休人员养老金政策。”

公开资料显示,李恒刚于2013年被聘请为全国脊柱健康学术委员会常委,后担任该协会副理事长。而这个学术委员会的主席是宋一同。李恒刚张贴在微信朋友圈中的聘书显示,该协会隶属于中国骨伤人才研究会。

此外,李恒刚还是全国中医养生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理事长为张明锡。

记者查询发现,全国脊柱健康学术委员会、全国整脊医学专业委员会、全国中医养生专业委员会、全国徒手塑形专业委员会共用一个网站。一套协会介绍、领导介绍、分会介绍。协会领导介绍中,宋一同被统一标注为会长。以上协会均未在民政部社团司注册。而中脊众承的“大师”们,基本上都在这些协会中身兼数职。比如张明锡就是全国脊柱健康学术委员会理事长、全国整脊医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中医养生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骨伤人才学会常务执行会长。

在这些学会的官网中,仅全国徒手塑形专业委员会注明了其隶属于中国骨伤人才研究会和全国高等中医院校骨伤教育研究会。中国骨伤人才研究会和全国高等中医院校骨伤教育研究会会长均为宋一同。

中国骨伤人才研究会声称其隶属于国家人事部中国人才研究会。

中国骨伤人才研究会官网宣称,该协会于1993年6月在国际著名骨伤科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北京针灸骨伤学院)宋一同教授的带领下,集全国骨伤人才精英,经国家人事部中国人才研究会批准,国家民政部备案成立。然而,晨报记者并未在民政部官网上查询到该组织。

4月8日,晨报记者打电话向中国人才研究会核实此事,对方回复:“我们没有这个分会,如果有人被这个学会骗了,让他们报警,我们愿意配合调查。”

内部培训证书当技能证书

在中脊众承的“大师”群体里,最耀眼的要数张明锡。大专学历的他,在一些公开的宣传材料中声称自己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不过,在他张贴出来的一些证书中,唯独没有这张最有含金量的证书。

中脊众承官网还显示,张明锡还是形体健康美学大师、书画家、文艺家、思想家、民族宗教学著名学者。此外还有一个中国骨伤博士研究生头衔。

把张明锡的信息透露得最完整的一张证书,是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下属中老年保健专业委员会颁发的“高级正骨整脊师”证书,颁发时间是2010年11月。证书上显示,张明锡是大专学历,根据身份证号码可识别张某为温州苍南人。

4月13日,晨报记者联系到该证书的颁发单位中老年保健专业委员会,该委员会的杨女士说,该证书仅为协会内部证书,证明张明锡曾经参与过协会内部培训,并通过了考试。不能当做职业技能证书使用。

至于张明锡的博士研究生头衔,他的导师宋一同的助理胡倩倩(音)是这样说的:张明锡师承宋一同,在美国国际华佗中医学院学习了三年,于两年前拿到了博士研究生学历。“因为这个学校在美国注册,是国际学校,学历在国际上承认,但是中国的教育部不承认,但是,很多人需要这个学历。”

据悉,美国国际华佗中医学院的授课地点在北京中国骨伤人才研究会总部。每年授课最多四次,每次两到三天,邀请一些中医学院的教授来上课。跨专业硕博连读,学制三年,循环上课,学费为6万元。学员不需要担心毕业考试,通过率很高。

“大师”的头衔疑点重重

关于宋一同,公开资料透露,他出生于1935年,现任职务是美国国际华佗中医学院院长、黄山医科大学华佗中医学院院长、国家人事部中国人才研究会骨伤人才分会会长、全国高等中医院校骨伤教育研究会会长。

由于美国国际华佗中医学院声称注册在美国,相关信息没法核实。记者也并未找到黄山医科大学华佗中医学院的相关介绍。不过,据2010年7月28日《新安晚报》报道,“黄山医科大学”因违规非法办学,时任合肥市副市长的杨增权曾批示合肥市公安局和教育局配合安徽省教育厅依法查处。

自己办论坛给自己颁奖

在2014年首届全国脊柱医学高峰论坛上,张明锡获得“张仲景医圣奖”,何元帅和李恒刚获得“张仲景圣手奖”。

首届全国脊柱医学高峰论坛的承办单位是全国中医养生专业委员会,全国脊柱健康学术委员会,全国整脊医学专业委员会。在这三个委员会中,张明锡是理事长,何元帅是秘书长,李恒刚是其中两个学会的副理事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