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临沂市民购联想手机频出故障 一年修6次问题依旧

2016-03-25 23:52:27 齐鲁网

    齐鲁网3月23日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入智能机。但是在享受新潮方便之余,各类手机故障问题也随之而来。临沂市民王先生反映,2015年购买的联想手机频繁出现声音故障,一年期间维修了6次仍不见好。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有事大家帮》报道,临沂市民王先生反映,2015年3月15日,他购买了一部P70-T联想手机,经常出现接电话听不见声音的故障,到现在已经维修了6次。王先生说:“从去年11月16号到现在22号。最后一次是3月13号送过去的,现在还没有取回来。”

   王先生称,手机维修了六次之后,依然有故障,随后厂方为其更换了一台新的手机。他说:“今年3月份的时候申请换了新机,新机又故障了。现在新机仍然出现问题,在3月13号又过去维修了,到现在还没有消息。”

   王先生告诉记者,其中两次维修时更换了手机主板。“第一次换主板的时候,把高配的换成了低配的,我退回去了。第二次换主板故障依旧,我申请换新机,换了新机以后回来还是那个故障。”此外,王先生还发现,新换的手机上已经设有闹钟,并且与自己先前设置的时间一致,由此他质疑厂方只是将他的手机换了外壳,而并非新手机。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山东联想手机售后工作人员,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回应称:“大家可能知道买来的新手机都是有闹铃的。手机是有串号的。也就是说,每一个主板对应的都有主板的串号,相当于身份证号一样。都有记录。”该工作人员坚称,为王先生更换的手机是新机。

   修了六次手机依然修不好、换了新机仍然有故障。王先生希望,厂家能够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并且能够得到一台新的没有故障的手机。

   《移动电话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的第十五条明确指出,送修的移动电话机主机在7日内不能修好的,修理者应当免费给消费者提供备用机,待原机修好后收回备用机。日常工作中,关于手机质量和维修的投诉较多,但对商家不能提供备用机的投诉很少,主要原因是很多消费者对此条例不知情,而一些商家也没有告知消费者这一点。市民应该合理维护自己的权益,遭遇此类纠纷可投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