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奶粉中红色颗粒是焦糖?孩子吃雅培一月瘦一斤

2016-03-25 14:07:32 信网

    信网3月22日讯“孩子唯独不喜欢这罐奶粉,吃了一个月瘦了一斤多。”近日,青岛的董女士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她购买的雅培金装喜康宝1段婴儿配方奶粉中,发现一些红褐色的小颗粒,董女士不清楚这些小颗粒是何物,她认为,正是这些异物导致她的孩子一个月瘦了一斤多。雅培方面称这些小颗粒为焦糖颗粒。董女士不能接受这种说法,她要求退换并8倍赔偿。

    雅培奶粉中现红褐色小颗粒

奶粉中的红褐色颗粒

   2016年2月16日,董女士购买了两罐雅培金装喜康宝1段婴儿配方奶粉,在给孩子冲食过程中,发现奶中有一些红褐色的小颗粒,“我以为是家里的水不好,后来我换了水,可奶中还是有这些小颗粒。”

   据董女士介绍,她的孩子是双胞胎早产儿,一直吃雅培金装喜康宝1段婴儿配方奶粉,“以前孩子挺爱吃这个奶粉,后来换了这罐有问题的奶粉,孩子就不爱吃了,一个月瘦了一斤多,换了奶粉以后,孩子现在吃的又正常了。”董女士认为,正是这些红褐色小颗粒,导致孩子不爱吃奶粉。

   3月12日,董女士拨打了雅培400客服电话反映情况,3月14日,雅培青岛的经销商到董女士家进行协商,提出退一赔二的解决方案,并对问题奶粉取了样。

    顾客要求雅培方面8倍赔偿

    对于罐中的异物,雅培青岛经销商的工作人员给董女士解释为焦糖。

   董女士则认为雅培未经过任何检验,就断定为焦糖,让她无法认同,而且也未解释为什么孩子不爱吃这罐奶粉,“我前后一共买了8罐,孩子一直在吃这个,从来都没出现不爱吃的情况,唯独这罐奶粉,孩子就不爱吃,我希望雅培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董女士说,她要求雅培解释清楚奶粉中的红褐色颗粒,要求8倍赔偿。

冲调后漂浮的红褐色颗粒

   信网来到董女士家,看到了这罐雅培奶粉,确实有一些红褐色的小颗粒,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董女士现场冲泡一些奶粉,可以看到,红褐色的颗粒漂浮在杯子里。

    雅培:红褐色小颗粒为焦糖

雅培金装喜康宝1段婴儿配方奶粉

   信网联系到雅培负责青岛经销的管经理,对于此事,他并未过多提及,只告诉信网,红褐色小颗粒为焦糖,至于如何在未鉴定的情况下就断定是焦糖,管经理表示,这些将由雅培公司专门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解答。雅培上海总部的赵女士也表示,这些红褐色小颗粒为焦糖颗粒,对于如何判断出就是焦糖并未提及。

   “我对他们的这个解释不满意,如果是仅仅是焦糖,为什么其他奶粉中并未出现,唯独这罐有呢?”董女士说,她将向食药监部门投诉这个问题。

   这些红褐色的颗粒是否如雅培方面所说为焦糖颗粒?青岛市食药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的刘支队长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但无法确定。“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可以按照国家规定添加乳糖,在干燥遇热时,部分乳糖会变成红褐色,奶粉中出现这种小颗粒,有可能是焦糖颗粒。不过颗粒太小,肉眼无法分辨,未经专业检定,无法肯定就是焦糖颗粒。建议顾客如果有疑问,拨打12331热线电话咨询。”信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