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农业部曝光349个不合格农药产品 涉皖不合格样品有12个

2016-03-24 17:11:52 安徽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 张倩

   记者从农业部网站获悉,2015年第三批农药监督抽查结果正式发布,在抽查的2106个农药样品中,合格率为83.4%,有349个农药样品不合格,涉及我省的不合格农药样品共有12个(名单见右表)。

   据了解,此次曝光的不合格农药产品均为2015年下半年农业部门在北京、天津、安徽等21个省(区、市)组织开展的农药市场监督抽查,抽检产品重点围绕蔬菜、果树、茶树、水稻、小麦、玉米、棉花、大豆等作物所用农药产品,共抽检农药样品2106个,合格样品1757个,合格率为83.4%;不合格样品349个,不合格率为16.6%。不合格样品中,涉嫌假农药(标明的有效成分未检出或擅自加入其他农药成分)212个,占抽检样品总数的10%。

   从抽检情况来看,单剂产品质量高于混剂产品;杀菌剂产品质量好于除草剂和杀虫剂产品;玉米和水稻所用农药产品质量高于其他作物;生物农药和烟剂农药产品质量合格率偏低。

   针对此次监督抽查发现的质量不合格产品,农业部要求各省(区、市)农业部门列出清单,调查核实。要依法立案查处不合格产品经营单位,并追查不合格产品的源头。不合格产品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农业部门要联合有关部门,对企业生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生产假劣农药的行为。同时,对确认为假劣和假冒农药的,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对已经销售的假劣和假冒农药,应按销售档案尽量收回,维护农民利益,保障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