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广东抽查:10批次卫生陶瓷产品不合格 心海伽蓝、美斯达等上榜

2016-03-23 16:5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近日公布2015年广东省卫生陶瓷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抽查抽查了广州、深圳、佛山、清远、潮州等5个地区151家企业的170批次卫生陶瓷产品。经检验,发现不合格产品10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5.9%。

   其中普通坐便器抽查122批次,不合格9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7.4%;智能坐便器抽查25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洗面器抽查21批次,没有发现不合格产品;蹲便器抽查2批次,没有发现不合格产品。不合格项目包括:便器用水量、坐便器用水效率等级、坐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水箱安全水位、安全水位技术要求、洗净功能、标志和说明、结构、接地措施、耐热和耐燃等。

   不合格名单中,包括心海伽蓝智能坐便器、美斯达卫生陶瓷(坐便器)、海通卫生陶瓷(坐便器)、CASSINA卫生陶瓷(坐便器)、拉斐尔坐便器、皇者卫生陶瓷(坐便器)、TENXI卫生陶瓷(坐便器)、泰尔琦卫生陶瓷(坐便器)等商标产品。

   本次抽查依据《2015年广东省卫生陶瓷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实施方案》、GB6952-2005《卫生陶瓷》、GB26730-2011《卫生洁具 便器用重力式冲水装置及洁具机架》、GB25502-2010《坐便器用水侠侣限定值及用水效率等级》、GB4706.1-200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53-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坐便器的特殊要求》,对普通坐便器产品的水封深度、水封表面面积、便器用水量、洗净功能、固体物排放功能、污水置换功能、坐便器水封回复功能、便器配套要求、安全水位技术要求、坐便器用水效率等级、坐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管道输送特性(仅节水型检验此项)、驱动方式、进水阀密封性、进水阀耐压性、进水阀CL标记、防虹吸功能、水箱安全水位、排水阀自闭密封性等项目进行检验;对智能坐便器的水封深度、水封表面面积、便器用水量、洗净功能、固体物排放功能、污水置换功能、坐便器水封回复功能、便器配套要求、安全水位技术要求、坐便器用水效率等级、坐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管道输送特性(仅节水型检验此项)、驱动方式、进水阀密封性、进水阀耐压性、进水阀CL标记、防虹吸功能、水箱安全水位、排水阀自闭密封性、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固体绝缘、耐热和耐燃等项目进行检验;对陶瓷蹲便器的水封深度、便器用水量、洗净功能、排放功能、防溅污性、便器配套要求、安全水位技术要求、蹲便器用水效率等级、蹲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驱动方式、进水阀密封性、进水阀耐压性、进水阀CL标记、防虹吸功能、水箱安全水位、排水阀自闭密封性等项目进行检验;对陶瓷洗面器的最大允许变形、溢流功能、耐荷重性等项目进行检验。

2015年广东省卫生陶瓷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

序号生产企业名称(标称)产品名称商标型号规格生产日期或批号不合格项目名称承检单位
1佛山市伽蓝洁具有限公司智能坐便器心海伽蓝KL268011B2015年09月标志和说明、结构、接地措施、耐热和耐燃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
2潮州市开发区凤新英特雅陶瓷制作厂卫生陶瓷(坐便器)----8375、普通型2015.09便器用水量、坐便器用水效率等级、坐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水箱安全水位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潮州)
3广东集祥陶瓷实业有限公司卫生陶瓷(坐便器)美斯达C-6658、节水型2015.10洗净功能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潮州)
4潮州市格林陶瓷实业有限公司卫生陶瓷(坐便器) 2108、普通型2015.09.27便器用水量、安全水位技术要求、坐便器用水效率等级、坐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水箱安全水位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潮州)
5潮州市潮安区海通陶瓷有限公司卫生陶瓷(坐便器)海通3570(普通型)2015.10洗净功能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潮州)
6广东卡西尼卫浴有限公司卫生陶瓷(坐便器)CASSINACB-2184、普通型2015.11安全水位技术要求、水箱安全水位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潮州)
7潮州市潮安区宝龙陶瓷实业有限公司坐便器拉斐尔8080(普通型)2015.11安全水位技术要求、水箱安全水位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潮州)
8潮州市潮安区鸿盛陶瓷有限公司卫生陶瓷(坐便器)皇者HZ8673(普通型)2015.10安全水位技术要求、水箱安全水位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潮州)
9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腾信陶瓷洁具厂卫生陶瓷(坐便器)TENXI8816(普通型)2015.11.01便器用水量、安全水位技术要求、坐便器用水效率等级、坐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水箱安全水位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潮州)
10潮州市潮安区泰尔琦陶瓷制造有限公司卫生陶瓷(坐便器)泰尔琦2026(普通型)2015.11.01安全水位技术要求、水箱安全水位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潮州)
注: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