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菏泽消协去年日均处结投诉22件 警惕五大投诉热点

2016-03-14 14:49:48 大众网

    大众网菏泽3月13日讯(记者 聂冬梅田兴)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2015年,全市工商系统和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申诉、咨询、举报9109件,处结8311件,平均每天处结2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81万元。

   2015年,全市各级123125和消费者协会组织,受理消费咨询、申诉、举报9109件,其中解答咨询8311件,处结申诉举报786件,移交相关部门12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981万元,有效规范了市场秩序,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了放心消费环境,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统计,2015年度通讯类产品投诉继续位列商品类投诉第一位。消协工作人员分析,造成这一现象,主要是因为产品质量问题突出,其次是因为售后服务人为设置障碍,曲解相关规定,还有就是智能手机功能繁多,与部分应用软件不兼容,下载后致使手机不能使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汽车消费存在“陷阱”多的现象。2015年,涉及汽车消费投诉案件明显增多。汽车消费中,销售方不及时提供合格证、发票,消费者遭遇“落户难”,贷款购车限制条件多,“返修车”、“低配变高配”销售现象时有发生;售后服务不到位,存在故意推诿拖延等都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

   据消协统计,在远程购物方面,消费者投诉的对象涉及电商平台、以微商为代表的个人网络商家和电视购物等方面。消协工作人员分析认为,目前在远程购物方面还纯在消费者付款后经营者拖延发货、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型号、款式与实际约定不符、商品质量存在瑕疵、假货和购物陷阱时有发生等问题,这都造成了消费者维权难的局面。

   综合消费者一年的投诉情况,市消协工作人员认为菏泽的消费市场还存在预付款消费风险大、快递和物流服务乱象生等现象,为此,在今年的工作中,全市各级各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加强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积极处理消费纠纷,及时化解社会矛盾,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从而扩大消费,推进经济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