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武陟龙源山庄业主买房6年多 房产证至今难办理

2016-03-09 15:09:44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李春梅

   焦作市武陟县龙源山庄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业主们买房已有6年多,可是至今房产证办理不下来,开发商负责人不露面,执法部门相互推诿,相关人员称正在办“转接手续”,会帮着解决的,但至今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3月1日,业主们与武陟县吕沛副县长打电话反映情况,因为孩子上学择校需要房产证,银行贷款抵押需要房产证,迁移户口需要房产证等,一本房产证,显得遥遥无期。吕沛说,龙源山庄业主反映的房产证问题,下周开会研究,月底会给一个说法,“小区容积率存在问题,开发商须得交罚款才能办理房产证”。

    小区业主想出门,没“门儿”

    三门峡市卢氏县众友小区投诉者手机尾号 7186

    □记者李春梅

   三门峡市卢氏县众友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向记者报料,他在众友小区买的房子,房产证一直没有办理,据传闻是开发商交税有问题;今年年初,连小区的唯一出路都被人用挖掘机挖断了。

   众友小区位于卢氏县城关镇西关寨子村头,是几个人联合开发的。众友小区共建房5栋,每栋20套,共计涉及100套,几百居民。

    “我购买这房子时,开发商说

   小区的出路在东面,规划的是一条消防通道,别无其他出路。”投诉者说,“但在今年的1月5日,小区道路突然被卢氏县城关镇西南街村某居民组组长,带人用挖掘机挖断了,并用卡车拉了好几车渣土倾倒在原路面上,致使小区内的人车无法通过。后来小区业主联合起来到县委县政府反映问题,最后问题被转交到卢氏县城关镇政府处理,到现在也没个结果。我们只能在旁边自主弄出个小路来。”

    土地性质不明确就盖了房

    南阳藏珑投诉者陈先生手机尾号1281

    □记者管雪霏

   南阳市民陈先生近日向记者投诉:河南峪青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南阳藏珑楼盘逾期不交房已一年多。“我在2012年2月购买的,当时首付30%,约15万元,开发商只给签了协议,称2014年12月31日交房,结果推迟了半年也没交房。”陈先生说,业主们从2015年6月开始维权行动,在业主多次行动后,藏珑出具公示贴在售楼部门前,上书2016年6月1日交房。

   随后记者调查该开发商,首要问题就是五证不全。记者致电南阳市房管局,相关人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峪青置业的土地性质问题:“藏珑楼盘所占用的土地,原属金冠集团,经过土地拍卖得来,其工业用地性质尚未转为商业用地。”业主期待开发商尽快办齐证件,及早交房。

    交房时追加中央空调安装费

    南阳长江新世界投诉者唐先生手机尾号 3143

    □记者管雪霏

   南阳市民唐先生近日向记者投诉:南阳长江新世界小区在去年交房之际,追加了一项“中央空调安装费200元/平方米”,“除此之外,冬夏两季每个月还必须交600多元的使用费”。唐先生等业主维权团面对大众置业开发商“违反合同和业主意愿强卖中央空调、延期近一年不交房不付违约金”的恶劣态度,投诉职能部门却被相互推诿。

   唐先生向记者出具了一份南阳市住建委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办事处下达的强令整改通知书,上面明确要求该小区于“2016年1月4日前整改完毕”,记者就此致电该示范区办事处,质监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态:“之前就接过投诉,我们维稳办、枣林办事处及示范区综合办开过多次协调会,下周一(3月14日)我们会给业主一个答复,同时会让施工、开发商和业主三方见面会谈。”

    新房墙面大裂缝怕怕怕

    开封东方今典投诉者李先生手机尾号 7601

    □记者李燕红

   昨天,郑州市民李先生反映,他2012年购买了位于郑开大道第四大街东方今典的小高层住宅,整个小区有近30栋楼。

   2014年6月交房时,李先生看到,自己所购买的18号楼,外墙和内墙出现大面积裂缝、墙砖鼓起等明显的质量问题。因此李先生拒绝收房。

   后来,李先生找做建筑的朋友到现场查看,朋友告诉他,出现这些质量问题是因为小区内在建高层过高、过多,形成地面下陷,加之所买的18号楼紧挨高层,所受影响比较大。而且在小区其他几栋小高层,均出现过此类问题。甚至出现过入户单元门的柱子开裂,开发商重新用水泥浇灌柱子,防止出现塌陷。

    如今虽说物业同意维修,可李先生为了安全问题,一直未装修。

    房子“超生”连累房产证东京新城业主投诉者贾先生手机尾号 7950

    □记者李燕红

   开封市民贾先生昨天反映:他入住开封东京新城已经5年多了。2010年11月份交房。购房合同上,开发商承诺“交房后180天办房产证”,可是直到现在,业主也没有拿到房产证。

   据了解,小区房产证迟迟未解决有三方面的原因:东京新城原先是商业用地,改为住宅用地,未补缴土地出让金;因私自加盖楼层,造成了规划局对其罚款;开发商和建筑商之间存在经济纠纷,建筑商拒绝给开发商出具施工记录等。

   3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开封,东京新城的开发商弘铭房地产总经理张荣江,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等来新娘等不来新房

    开封新晋美悦都小区投诉者刘先生手机尾号 9417

    □记者李燕红

   开封市民刘先生昨天向大河报反映:2014年10月,他购买了由河南新晋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新晋美悦都小区。当时的购房合同上写的是2015年6月交房,可是直到现在,刘先生也没能住上新房。

   2016年2月,开封市信访办维权召集新晋美悦都小区的购房者和开发商面对面进行协商、解决问题。在协商会议上,开发商承诺,交房日期由原先说的2016年4月延期到2016年12月份。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晋美悦都小区施工现场并未有工人施工,有几栋楼的窗户和电梯都没安装。

    自从接到投诉,记者一直试图联系开发商一个贾姓经理的电话,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宣传页、沙盘会骗人

    振兴-九鼎世家投诉者单先生手机尾号 2000

    □记者殷淑娟

   郑州市民单先生昨天告诉记者,2014年,他去振兴-九鼎世家看房子,相中了8号楼一套180多平方米的房子,从沙盘和销售人员给的户型宣传单页上,单先生对这房子比较满意。但交房时,发现宣传页上的主卧阳台上两扇窗户变成了一扇,光线特别暗。

    单先生拿着购房合同一看,发现合同上显示阳台上确实只有一个窗户。

   业内专家提醒广大购房者:不要轻信营销人员的宣传承诺和广告宣传的美化效果,在签署合同前,要明确合同的条项细节,如果自己有看不懂的情况,可以请专家帮忙看,要预防陷入合同陷阱。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