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欧盟多国将在榕设立签证中心 赴欧旅游更加便利

2016-03-03 15:31:01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祁正华)今年福州市民赴欧洲旅游有望在本地办理签证了。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成为中欧协定的福建唯一欧盟非设领事馆签证中心城市。这意味着,福州乃至全省居民在办理相关国家签证时,不用再跑北京、上海或广州的使领馆,赴欧旅游或商务考察更加便利。

   据了解,去年10月12日起,所有申根国家在华启用签证信息系统,开始实施对申根签证申请人的十指指纹信息录入。这终结了旅行社或其他中介代申请的可能,给无领事馆或签证中心地区的市民造成很大的不便。

   年初开始,欧盟多个主要大国陆续宣布将在福州、长沙、深圳等15个欧盟非设领事馆城市设立签证中心。目前,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已向福州市通报了设立签证中心的计划,其中法国计划今年六七月、德国计划今年6月在榕设立签证中心。加上成立多年的英国和爱尔兰签证中心,福州市民在本地可办理签证的欧盟国家将达到7个。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