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东风新货车不能营运成摆设 4s店称随便曝光不影响销量

2016-02-28 10:26:08 大众网

    大众网济宁2月27日讯近日,汶上县朱先生向大众网反映,新购买的货车因为不能办理营运证而闲置在家,连买车加办手续的40多万元就这样打了水漂。朱先生十分恼火,多次找到4s店、生产厂家协商此事,但至今未果。

   1月6日,汶上县南站镇村民朱先生在济宁东风乘龙4s店购买了一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乘龙牌运输车。20多万的车一到手,朱先生就急急忙忙办理各种手续,1月29日,朱先生前往汶上县交通局办理道路运输证,经过汶上县德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检测发现,该车辆发动机型号与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检测和监督管理信息服务网中的达标车型的车辆参数不符,便根据《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车辆参数及配置检查工作规范》判定该车为不符合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车型,并出具了一份书面说明。

   随后,朱先生带着这份说明来到了4s销售店。销售人员称这款车的车型为lz5311ccqqela,动力为潍柴,与这款车匹配的发动机还没有正式审批下来,要等到今年的4、5月份才能正式批下来。朱先生说,买的新车就是想尽快投入营运,由于已经和亲戚的公司签订了合同,一天不能正常运营,他们就会耽误一天的费用,长此以往车的损耗费用就会越来越大。从买车至今,朱先生多次往返4s店协商,但始终没有得到解决的办法。为了尽快解决此事,4s店的销售人员给朱先生提出了解决的方案,让朱先生拿着店内符合车辆审批的手续去办理营运证,这样就会顺利办理下来。这一方法虽然解决了眼前的难题,但等到年审的时候发动机的型号还是不合格该怎么办?

   终于在多次协商后,4S店决定每天赔付500元的车辆折旧损耗费,直到该车型通过交通运输部关于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达标车型的公告,能办理营运证为止。让朱先生更头疼的事情远不及此,因为买车他倾其所有,借遍了所有亲戚的钱,并办理了银行按揭贷款,500元钱不足以弥补投资四、五十万应得利润以及车辆折旧等方面的费用,因此他拒绝接受4s店提出的赔偿标准。随后,朱先生联系到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负责山东地区销售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解释说,车辆的配型是由4S店自行定制的,因此造成的损失要4S店协商解决。

   无奈之下,朱先生拨打了12315消费者维权投诉电话,并于2月17日转到济宁市任城区工商管理所机动车辆交易市场管理所。管理所了解此事后,因为双方要求赔付的数额差距太大未能调解成功。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的进展,记者跟随朱先生再次来到了4S店,店内一位周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只能接受500元的赔付,即便是被媒体曝光了,也不会对他们有什么影响。

   朱先生说,现在他所面临的压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既要面对维权路上的各种开销,还要偿还亲戚的借款及银行的贷款,他只期待着事情能早日有个结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