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管道冻坏新房被泡 千千树置业把责任推给天灾

2016-02-28 10:13:43 信网

刘先生房子所在地

    信网2月26日讯近日,位于李沧区重庆中路690号的青岛阳光香蜜湖小区二期的业主刘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因排污管道阻塞,自己刚买的新房被泡,租户无法居住。对此,开发商青岛千千树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千树置业)表示,由于年前天气太冷,加上入住率低,排污管道冻住造成了堵塞,导致污水横流,属于天灾,自己并没有责任。目前,双方对此事还未协商一致。

    业主新房被泡损失无人担

物业贴出电梯被泡公示

    刘先生在阳光香蜜湖小区二期购买了一套新房,没想到交房才短短几个月,房子就被泡了。

   “这套房子是2015年8月份交付的,在一楼,我还没有装修,前几天租出去了,但没想到1月底再去时,发现整个房子都给泡了。”后来刘先生发现,罪魁祸首原是排污管道堵塞,“现在只要上面楼层用水,脏水就会排到房子里来,租户都忍受不了退租了。”

   刘先生说,目前租户只住了三四个月就要求退房,他只能将8000多元的房租退还给他,家中被泡以来,开发商非但没有任何安抚及赔偿措施,还推卸责任。

  污水溢出留下的水渍

   据业主介绍,因排污管道破裂被污水淹的小区不止一家,甚至电梯都被泡了,至今未维修好,业主现在只能靠爬楼梯上下出行。住在3号楼的14层的张先生告诉信网,“一月底排污管道就冻裂了,但一直到快过年了开放商才来维修排污管道,并做了保温措施。这又不是住了二十几年的老房子,是刚买的新房,排污管道就冻裂了,这样的房子谁能放心?跟开发商沟通,他们就将责任推卸给天气,意思就是我们自己倒霉自己负责。”

   刘先生告诉信网,目前他希望开发商能够赔偿8000多元的租房损失和墙面被泡维修的费用,其次他希望开发商能换一个防逆流的排水管道。“但是开发商只答应免除我一年的物业费作为补偿,我实在不能接受。”

    物业称排污管道所有人为开发商

 

污水管道破裂位置

   管理该小区的北京盛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刘女士称,因合同规定第一个采暖期小区不供暖,天气又太冷才造成污水管道堵塞。“刘先生来物业反映情况之后,我们也派人帮刘先生及其租户排出污水,搬运货物,打扫卫生,虽然楼上现在住户不多,我们也挨个联系了楼上的业主,请他们尽量不要用水。但是我们只能建议,不能阻止。我们也不希望出现这样的情况。”

   刘女士告诉信网,小区的排污管道所有人为开发商,开发商在两年内有责任对其保修,因此污水管道造成的损失也应该由开发商负责。

   信网获悉,阳光香蜜湖小区开发商为千千树置业公司,其工作人员称,“我们已与刘先生多次沟通,告知是因为年前温度太低,加上入住率低,排下的污水在管道中结冰,污水越积越多,就上溢了。如果温度稍高或者入住率高一些,这样的情况就不会发生了。”

   该工作人员称:“年前温度低,污水管道结冰的情况在很多小区都有发生。相关政策规定自来水管道必须做好保温措施,但没有对排污管道做出相关规定。事后我们本着对业主负责的心态,对排污管道也做了保温措施,但业主的损失属于天灾,应由他们自己负责。”

    建议采取诉讼方式解决

   对于此事,青岛市建委建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楼道内排污管道的所有人是开发商,开放商应对其负责,建议业主通过诉讼途径解决。”

   随后,信网就此事联系了青岛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律师,单律师称:“想要追责,首先需要明确责任人是谁。鉴于交房时间不久,如果属于产品质量问题,则应由开发商负责。如果属于管理问题,则应查看《物业服务合同》,如果合同中业主授权物业进行管理,则是物业管理不善,应由物业负责。如果业主未授权物业进行管理,则由业主负责。目前,建议业主寻求法律途径解决,确定责任划分。”文/图 信媒体记者 顾青青 见习记者 刘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