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淮口市民网上买的新电脑一月坏3次 退货拿回购机款

2016-02-28 10:11:15 南海网

 

    新闻追踪《网上购买新电脑不到一月坏3次》

    消费者退货拿回3500元购机款

   南国都市报2月26日讯(记者林方岱)近日,本报报道三亚的李先生在网上花费3500元购买一台新组装的电脑,没想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电脑却发生了3次故障。随后李先生在维修电脑时发现,电脑的配置数据被卖方修改了,这台电脑根本不值3500元。

   26日,记者采访获悉,经过工商部门和购物网站的协调,李先生最终拿回了3500元购机款,并退回了电脑。李先生说,在购物网站的协调下,他和卖方进行了通话,对方称是发错了货物,并向其表示道歉。

   针对李先生的遭遇,记者咨询三亚工商部门获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五条第三款规定,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

   如果网购时买到问题商品,消费者可向工商部门提交交易凭证、聊天记录和问题商品等证据进行维权。如果找不到卖家,允许卖家发送销售信息的网站也应承担相关责任。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网购爱好者在收货前应先拆开包装检查货物是否与卖家描述一致,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再进行签收,一旦发现问题,应拒收货物并马上与商家联系,协调退换货问题。此外,一定要保留交易凭证和证据,便于维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