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左岸花园35台电梯元宵被封停

2016-02-24 10:43:32 每日商报

    新老物业交接空白期电梯错过年检

    左岸花园35台电梯元宵被封停

    电梯内的使用标志你注意过吗? 上面会标明电梯下次检验日期

    2016-02-24

    商报讯 (见习记者 许成慧)杭州的高层住宅已不占少数,这些小区一旦电梯不能用了,对楼层高的居民来说是很崩溃的。但拱墅区的左岸花园小区在元宵节当天就碰到了这样的“好事”。当天下午4点,小区内的35台电梯都被封停了,1500多户居民受影响。昨天,记者来到了该小区。

    35台电梯未年检存在安全隐患被封停

   “要疯了!电梯都停用了,我住在18楼,你说咋办?”住户周大姐在昨天上午九点多就跑到了小区物业处大吐苦水。

   周大姐告诉记者,元宵节晚上八点多,她带着5岁女儿外面吃完饭又顺便去超市购物,买了两大包的东西回家。谁料到电梯竟停了,她只好把东西放在一楼的邻居家里,抱着女儿爬楼梯回的家。

   正说着,住在小区10楼的李阿姨也急匆匆地走进了物业办公室,还没站稳,她就扯着嗓门,涨红了脸对大家说了起来,“我有多年的心脏病,住在10楼,现在电梯不能用了,万一发病了怎么办?到底什么时候能恢复?”

   看着着急的住户,物业工作人员也向大家做起了解释,“由于目前新老物业正在交接,电梯保养方面的问题还没有处理好,所以被区里的安检部门封了,具体内容在每栋单元楼也贴了告示,我们一定会尽快恢复的。”

   随后,记者在小区的单元楼电梯处也发现了“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2月22日封”的封条。旁边还有社区2月22日张贴的告示:因本小区电梯超期未检,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业主乘梯安全,即日起电梯暂停使用。

    新老物业交接空白期导致电梯错过年检

    为啥用得好端端的电梯突然就被封了,小区振杰物业公司樊主任有些无奈。

   他说:“这事确实和我们物业无关!遇到这样的事,我也很头大。其实我们和业委会的合同去年年底就到期了,今年小区要换新的物业,但由于新的物业公司还没有落实好,所以在三月份之前我们属于临时托管状态。另外,我们和电梯维保单位的合同今年1月底也到期了,现在电梯维保单位是直接和业委会签订的合同。所以电梯年检的事情,我们也不能插手。”

   左岸花园小区的电梯维保单位维修刘主管也证实,其实到1月31日,小区电梯就到了年检期,而以往电梯年检的费用都由小区物业出,但今年由于要换新的物业,而现在一时也没有找到合适的物业接替,所以最终导致错过了电梯年检时间。

   刘主管说,小区电梯需要每年年检一次。按照正常程序,一般由电梯维保单位提前一个月左右提出年检申请,物业盖章后再报省特检中心,他们过来检查下,没有问题电梯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20台电梯目前已恢复使用

   据了解,电梯被封停后,不少居民都找到永庆路社区反映此事,社区工作人员也及时与安监部门进行了沟通。

   昨天下午一点开始拱墅区安监局,省特检中心以及电梯维保单位在左岸花园小区,对小区35台电梯仔细逐个检查,及时更换老旧零件。截至晚上7点左右,左岸花园有20台电梯恢复正常使用。

   那么还有十几台电梯怎么办呢?小区电梯维保单位刘主管告诉记者:“今天会加班加点,就算通宵也要及时完成整改,争取明天一早就让省特检中心过来复查。”

   为了杜绝这样的事情再发生,让小区居民安心。永庆路社区的周书记表示,接下来会牵头组织左岸花园小区业委会和相关单位开个会,商量一下接下来该怎么做,必要时还会叫住建局等单位来做指导。

    居民可以自查电梯是否过保

   对于左岸花园小区电梯关停,拱墅区安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有安全隐患的电梯肯定是要及时关停的!今天早上接到了小区的电梯年检申请,第一时间就派人去了小区现场。”

   区安监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左岸花园小区因为新老物业交接空白期导致电梯没有及时年检存在安全隐患被封停的情况并不多。一般都是维保单位没有及时按要求整改等原因存在安全隐患,才会导致电梯被封停使用,一旦整改完毕,隐患解除,根据相关部门出具的检测报告,才能让整改后的问题电梯解封,恢复正常使用。

   另外,居民也都可以自己检查下平时使用的电梯是否过保,一般在电梯按钮上方会有一个“电梯使用标志”,标志上除了写明电梯制造单位、维保单位以及救援电话等信息外,还会标明下次检验日期,如果大家发现乘坐的电梯已经过了检验日期,可以及时与物业反映,避免电梯被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