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门市买了好几年 没等来房证等来查封

2016-02-23 10:52:23 沈阳网

    门市买了好几年 没等来房证等来查封

    法院:查封是因为开发商的问题,但该门市房业主只能用不能买卖

    窦大爷所买的门市房

   5年前,沈阳市民窦大爷一次性付款买了处门市房,如今不但房证没有着落,还遭到法院的查封,他被告知房子只能用不能买卖。2月22日,窦大爷向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1求助,希望开发商能尽快给他办房证,别再让他整天担惊受怕。

    全款买门市房

    却没有处置权

   2011年11月11日,窦大爷和沈阳加州阳光花园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签了《商品房买卖合同》,他花42万买下了于洪区白山路一米阳光小区一套49平方米的门市房。窦大爷还清楚地记得其中的部分条款。其中,第十二条规定,出卖人保证销售的商品房没有产权纠纷和债权、债务纠纷。因出卖人原因,造成该商品房不能办理产权登记或发生债务、债权纠纷的,由出卖人承担全部责任。

   随后,窦大爷将房屋出租补贴家用。2014年,法院工作人员突然找上门来,说要将此门市查封。“这房子是我一次性付款买的,合同和发票都在,凭啥查封我的房子?”窦大爷说,经与法院工作人员沟通,对方表示,查封是因为开发商方面的问题。后经过协商,法院工作人员告诉窦大爷,房子可以随便用,但是不可以买卖。也就是说,窦大爷只有这房子的使用权,却没有处置权。

    一米阳光小区

    多数房证没下来

   窦大爷表示,自从一米阳光小区的房子售完后,开发商的办公地点就一直在换。这期间,他打过几次电话,询问更换办公地点原因,并要求办房证,对方一直不给任何解释,只是让他等。“这要等到啥时候才是个头啊?”窦大爷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如果这次还不能解决房证问题,他就只能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

   2月22日上午,记者陪同窦大爷来到了加州阳光花园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的办工地点。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仍在放假中,要3月1日才正式上班。听完窦大爷的讲述后,该工作人员表示,他只是负责后勤的员工,有些东西不太明白。他会及时将窦大爷的诉求告知公司有关负责人,估计3月1日公司上班后能给窦大爷具体答复。

   这位工作人员同时透露,一米阳光小区里没下来房证的并非只有窦大爷,而是绝大多数。“具体是什么原因让法院查封我没法说,但只要你有购房合同就行,房产证不重要,慢慢等吧。”

    “辛辛苦苦买的房子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自己说了算?”窦大爷对此深感无奈。

    律师建议起诉

    业主只盼房证

    辽宁良友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振革表示,窦大爷可以通过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李律师告诉记者,开发商将房屋抵押贷款、因资金不到位与建筑施工企业发生纠纷、无法按时竣工验收、资金短缺无法交齐相关审批费用、一房二卖等情况,是房证无法如期办理的几个重要因素。窦大爷的房子现在还处于查封状态。建议窦大爷先去法院了解情况,再凭借购房合同起诉开发商。由于窦大爷买房前不知道房子的具体情况,开发商知情不报,属于过失方,窦大爷胜诉面较大。

    窦大爷表示,他现在只想要房证。如果退房,必须考虑到房价增值等因素。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张晓宁

    实习生张桐瑞摄影记者聂焱鑫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