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供暖季结束还剩20多天 小区250多住户被停暖

2016-02-23 10:50:09 华商报

    供暖季结束还剩20多天 小区250多住户被停暖

    朝阳一号小区物业:政府承诺补贴未发致没钱供暖

    华商报讯(记者贾凡)正月十五元宵节还没过,家住渭南市朝阳一号小区的250多户业主就觉得没有过年的热火气了。本来下个月15日才到停暖时间,但该小区却提前20多天停暖了。

    业主:足额交暖气费却提前停暖

   “昨天下楼看到单元门上张贴了停暖通知,物业公司称居民交的取暖费已经用完了,政府当初承诺的取暖补助没给,物业公司却从这个月20日正式停暖。”2月21日上午,家住朝阳一号小区的李先生说,距离3月15日供暖季结束还有20多天,怎么就被停暖了。

   据李先生介绍,该小区共有6栋家属楼,共有250余住户。去年(2015年)11月份,他家足额缴纳了3038元的取暖费,取暖价格为5.6元/平方米·月,其余的住户也都按照要求足额缴纳了整个取暖季的费用。

   “早上我发现家里的暖气入口处温度有所降低,问了负责烧锅炉的师傅,师傅说一大早将暖气停了。”李先生说,既然住户都按要求缴纳了取暖费,为何住户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在李先生家里,华商报记者查看了该户暖气入口处管道,温度确有所降低。该小区的另一住户称,家里有小孩和老人,这年还没过完,暖气就停了,万一出现了倒春寒天气,家人肯定受不了。昨日,华商报记者再次前往该小区,暖气还是没有恢复。

    物业:没有补贴金没法买气供暖

   在该小区内张贴的停暖通知中,注明了该小区共收取了所有住户543598元供暖费用,交换站各项开支78850元,购气花费463965元,剩余783元的费用明细。同时,通知中还提到,在小区供暖前期,城建部门领导口头答应,先由小区物业公司收费供暖,不足部分将由政府补贴,但物业公司自2016年1月8日上交补贴申请后,至今补贴申请资金不到位,迫于无奈,定于2月20日前后停暖。

   朝阳一号小区的渭南龙腾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经理王先生称,之前小区一直是集中供暖,但是小区供暖煤改气工程后出现了问题,小区的供热没有人管,多次找到住建部门,住建部门让小区自己先自主供暖,随后予以相应的资金补贴。

   “大年初三,住户交的暖气费已花完了,但考虑到天冷加上正过年,就没有停暖,但现在实在没钱买气供暖了,只好将小区的暖气停了。”王经理说,政府部门承诺的供暖补助资金一直不到位,他们也没办法。

    供热办:暂无法支付该小区相关费用

   据了解,该小区在渭南市实施市区供热煤改气工程之前一直为市政集中供暖,自2014年全市供热煤改气工程后,该小区因各种原因,没有享受到煤改气工程集中供暖。小区住户多次找到市政府及市住建部门后,住建部门承诺其小区先自主供暖,政府部门会给予相应的取暖补助。

   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热办的一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供热确实存在问题,今年春节前,小区业主代表和物业办的人员找到住建部门,住建部门也在积极协调供热公司将其纳入供热范围,但暂时无法支付该小区相关费用。

   该工作人员称,协调时建议小区物业公司,先收取小区业主该取暖季剩余的供暖费用,将暖气先供上,等到小区被纳入市政集中供热范围后,结算相关费用时,将已收取的业主取暖费抵消到当年取暖费用中。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