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德州医药大楼宿舍新电梯频繁“罢工” 业主很闹心

2016-02-18 12:36:40 大众网

    大众网德州2月17日讯(记者翟岩)“小区新换的电梯,为何频频出现故障?”近日,家住德城区医药大楼宿舍的袁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该宿舍楼小区于去年年底安装了新电梯,但电梯正式运行后,多次因故障出现停运,业主每天必须爬楼回家,生活和出行严重受影响。

   “原来的老电梯不能用了,大家好不容易凑钱安装的新电梯,电梯仍旧是三天两头出现故障。”袁先生告诉记者,医药大楼宿舍是德州建成最早的高层住宅楼之一,至今已20多年,三栋楼原来共有6部电梯,但经德州市德城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德州市特种设备检查研究院及维保单位联合检测,这6部电梯已严重超期服役运行,危险性非常高,已经没有修复价值。为此,小区业主自行筹资,于去年11月底更换了3部新电梯。

   “我们楼上的电梯老出故障,经常出现突然卡在半空停止运行或是重启的情况。”袁先生告诉记者,半年以来,他所居住2号楼的电梯正式运行后算下来总故障次数达到三四十次之多,有时候一天能出现四五次故障,“电梯是我们业主筹资通过物业公司从电梯厂家采购的,电梯安装也是找人安装的,现在频频出现故障,物业公司有责任维修好。”袁先生表示,电梯出现故障后物业公司也多次前来维修,但故障频出的现象仍在持续。

   2月1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根据袁先生反映的情况,来到了位于德城区解放南大道医药大楼宿舍。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医药大楼宿舍1号楼、3号楼电梯运行正常,2号楼电梯于2月16日下午出现故障,直接导致电梯出现停运,目前故障已得到修复,也恢复正常运行。

   对此,记者联系到医药大楼宿舍物业公司负责人杨先生。“我们新安装的电梯全部都通过了德州质监部门的安全检测,运营期间也是一直严格按国家标准执行常规维修保养。”就新安装的电梯故障频发一事,杨先生表示,新装电梯故障频发,一方面是因为业主的使用不当造成电梯受损,致使电梯出现故障,另一方面新电梯都有一个磨合期,在磨合期内电梯出现小的故障属于正常状况,因此在磨合期更要正确使用电梯。

   “昨天2号楼的电梯确实因故障停运,那是因为当天有业主用脚猛踹电梯门后,造成电梯门松动,激活了电梯的安全设置,才导致停运的。”说起电梯的管理问题,杨先生表示有些许无奈,他说,小区的电梯使用比较频繁,但不少业主在操作电梯时很不规范,这都会加大电梯的损耗,希望广大业主为了自己安全和出行方便着想,能正确规范的使用电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