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艾菲尔花园电梯脱检 营市街街道办协调各方整改维修

2016-02-17 18:19:03 舜网-济南日报

   “电梯明明已经不能用了,却迟迟不查封,出了问题谁负责?”近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艾菲尔花园小区内电梯出现严重故障且已超期未年检,存有严重安全隐患。对此,营市街街道办事处表示目前已对此事有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年检。

    市民张先生讲述隐忧

   张先生告诉记者,艾菲尔花园小区位于槐荫区营市西街,自己所居住的2号楼3单元内仅有一部电梯供20余户居民出行,现使用已有11年左右。“电梯现在经常出现故障,包括异响、速降、困人等等,就在昨天还从高层直接掉落到一楼。”张先生表示,电梯到达楼层后与地面还有高度落差,这样的状况一直没有解决。“我到物业反映过多次,他们总说这是小毛病,肯定出不了人命。”张先生说,3号楼其他单元内电梯也出现过困人、电梯门夹人等问题,且自2015年4月至今未进行年检。

   “平时的小故障物业可以负责修理,但一牵扯年检、换件等问题就推脱说‘没钱’。”张先生说,物业表示此次电梯维修约需要几万元,短时间内无法修理,“我们希望尽快将电梯查封,以免出现事故。”

    各方答复

    槐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6日下午,记者致电槐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当事人所反映情况已接到其他人多次反映,该电梯确已脱检。16日下午,该局相关负责人已到艾菲尔花园小区核实情况,现有意向查封该故障电梯,至于前期为何不进行年检、及时维修,他们并不知情。“小区物业有一定责任。”该工作人员称。

    营市西街居委会:

   记者致电营市西街居委会,工作人员称现居委会、小区业委会及物业方面正在就电梯问题召开推进会,将在会议后答复结果。

    营市街街道办事处:

   随后,营市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孙先生回电就此事作出解释。孙先生表示,艾菲尔花园小区内共有11部电梯,在去年与槐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进行的检查中,发现了电梯超期未年检问题,并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但由于业委会、物业以及电梯维保公司之间产生利益纠缠,造成责任划分不明晰,进度缓慢。春节前,为保证小区内居民正常出行,维保公司进行了临时维修。春节后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对此事高度重视,16日上午便针对此事召开会议,并向上级部门汇报。

   “下午,我们紧急召集了维保单位、物业等方面开会,现已经对整改方案达成共识,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对电梯的年检工作。”孙先生说,此次会议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确定了时间节点,由于物业公司暂无能力支付年检费用,营市街街道办事处将垫付,“如果使用公共维修资金,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为了尽快让业主放心,我们决定自费处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