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峄城一楼房突发“异样” 地板瞬间鼓起居民以为地震

2016-02-17 18:07:46 大众网


    董女士客厅门口处几块地板瓷砖已经脱落

    董女士向记者展示地板瓷砖高度

    近距离拍摄地板鼓起的情况

    董女士家中客厅三分之一的地板瓷砖已经鼓起

    居民张女士家中门框处水泥脱落

    大众网枣庄2月16日讯 15日,大众网以《小区楼房突发“异样”居民家中地板现裂痕》为题报道了峄城区文昌小区27号楼多户居民家中地板出现裂痕、鼓起的情况,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16日,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文昌小区,西单元6楼西户的董女士向记者表达自己的质疑,她怀疑家里地板鼓起和房屋一层西南角墙体被拆有关。

    客厅花盆突然“跳舞” 地板瞬间鼓起

   1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文昌小区,27号楼西单元6楼西户的董女士见到记者就大倒苦水,“那一晚吓死俺一家了。”董女士说,那晚损失最严重的是她家。

   大众网记者在董女士家客厅看到:门口处的几块地板瓷砖已经完全脱离,客厅三分之一的地板瓷砖已经鼓起,客厅顶部电灯处有明显的水渍。董女士指着地板瓷砖鼓起的地方说:“现在走在客厅里就是一种踩在即将融化的冰上的感觉。”同样,五楼东户张女士家也出现“异样”,门框处水泥脱落,还有明显裂痕,客厅窗户处有轻度变形开裂。侧卧的地板瓷砖也鼓起,张女士轻轻一踩地板瓷砖,侧卧衣柜就晃动。

   据董女士回忆,1月13日晚8点半左右,她们一家四口正在客厅吃饭。突然客厅南墙跟的花盆跟“跳舞”一样,地板瞬间鼓起。当时她第一感觉是地震了,和两个孩子赤脚就跑外边去了。“到了楼下看到,整栋楼邻居都跑了出来。”随即,小区居民拨打110报警称遭遇地震。随后赶来的警方向她们澄清并未发生地震,但居民都不敢回家居住,只好去峄城区政府、坛山街道办事处寻求帮助,但是均被值班保安告知:“夜间没有人值班。”

    楼房缘何突发“异样”?居民怀疑与西南角墙体被拆有关

   楼房缘何突发“异样”?邻居们坐在一起讨论,他们怀疑与房屋西南角墙体被拆有关。据了解,文昌小区27号楼1-2层是营业房,3-6层是居民居民住宅。前几年,1层营业房为扩建,拆掉了西南角墙体。

   楼梯发生“异样”后,居民要求找鉴定机构对27号楼进行鉴定,峄城区房地产管理局与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联系,检验了西单元六层西户、东单元三层东户楼板以及西南角所拆墙体。鉴定结论为:枣庄市峄城区文昌小区三期(27号楼)西单元六层西户、东单元三层东户楼板安全性鉴定评级评定为au级,即具有足够的承载力,不必采取措施;依据委托方提供的图纸,一层西南角所拆墙体为非承重墙。

   但居民对峄城区房管局给他们的检验报告却存在疑问。董女士称,检验时只是检测了楼板安全级别,没有检测房屋质量。鉴定结论也没有明确整栋楼安全性及质量问题,“检测部分楼板也不能说明整栋楼的问题啊。”邻居们纷纷表示,一层西南角墙体被拆,大家住得都不安心。

   16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带着居民的疑问来到峄城区房管局。峄城区房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知记者,局长因事请假不在,不方便回应。

    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峄城楼房突发“异样”的最新进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