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质量网事:HARIO奶沫器使用不久就出故障 产品质保成困局

2016-01-28 10:04: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一段时期,去日本购物成为一种潮流。但是,当买来的日货在使用中出现问题,维修质保就会遇到麻烦。北京的蒲先生就遭遇到这样的烦心事。

   前不久,蒲先生托去日本旅游的朋友代购了一只日产HARIO奶沫器。这种奶沫器的关键部件是一个带电动装置的搅拌棒,可以将加热后的牛奶搅拌成奶沫,用来勾兑咖啡。从蒲先生晒出的照片可以看出,用这只奶沫器调制出的咖啡很像卡布奇诺。

   但是,这个咖啡奶沫器让蒲先生仅高兴了不到一个月就出现了问题。头一天还能正常使用的机器,第二天再用它搅拌牛奶,搅拌棒突然失灵,不论怎么按动开关,或者再次更换电池,机器都毫无反应。

   在奶沫器发生故障之前,蒲先生和许多消费者一样,以为日本的产品质量会多么的好,不成想,手上的这只奶沫器竟是这么不靠谱!而蒲先生回忆说,他虽然没有完全看懂日文说明书,但使用过程中应该没有说明书图例中被禁止的操作。

   这只奶沫器附带的日文产品说明书标注着产品的质保期为一年。但是,从日本代购回的商品,如果再找朋友拿着它去日本保修,还要特意找到当初购买商品的店铺,蒲先生觉得太不值得。于是,蒲先生从网上查到一个HARIO中文网站,上面显示的地址是上海市茂名南路205号瑞金大厦。蒲先生按照上面登记的客服电话021-64731333打过去,对方的营销代表很耐心地接听完蒲先生反映的问题,表示由于这是从日本代购的商品,他们不能提供质保服务。

   对于蒲先生的诉求,这位营销代表表示,可以帮蒲先生联系日本的HARIO株式会社,但需要蒲先生将奶沫器邮寄到上海,由他们转发到厂家,前后的邮寄费用需要用户承担。同时,这位营销代表告知说,这只奶沫器的故障是否属于质保范围,要等日方检验产品后才能确认。如果不属于质保范围,则需要用户支付维修费用。这位营销代表特别提示说,这些不确定性,请用户自己考量。

   根据蒲先生提供的这只HARIO奶沫器(型号为CQT-45)的说明书显示,在质量保证页上,确有“this warranty isvalid only inJAPAN”字样,即为:“本保修仅限在日本有效”,这也印证了HARIO中文网站营销代表给蒲先生的解释。

   据了解,HARIO(好璃奥)是日本高品质家用及工业用玻璃制品品牌。但是,对于手上这只没用多久就“病休”的HARIO奶沫器,蒲先生感到很无奈,“这就算花钱买来对日本货的真实体验吧!”蒲先生这样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