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电动车放楼道自燃消防栓没水 小区开发商仍未现身

2016-01-20 17:28:59 海峡网

    来源:东南快报

   交房入住多年后,由于未通过消防验收等因素,台江名门庭苑小区248户业主的房产证一直久拖未办,业主面临落户、子女就学难等问题,小区公共设施的维护也因此频频受限。昨日,与名门庭苑此前同属一个项目的光明桥商贸城一期部分业主表示,考虑到小区地界及安全问题,不会在涉及消防通道方面的问题作出妥协。而截至昨日,当事的福建叙福房地产开发商仍未出面,瀛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调解此事。

   光明桥商贸城一期小区前业委会工作人员叶先生及另一名刘姓业主告诉记者,名门庭苑小区此前和他们小区属同一个工程项目,按早先的规划,名门庭苑地块要建的是写字楼,在2000年左右,光明桥商贸城一期竣工入住,2005年左右,名门庭苑地块进行了转让,开发商也换了。

   叶先生认为,重新规划时,光明桥商贸城一期与开发商关于地界的问题有过纠纷,争论点就在此前名门庭苑小区业主所提的“消防通道”位置,叶先生认为,所谓的“消防通道”其实是属于一期的红线范围。“我们是两个不同的小区,怎么能把路开到我们这边,且涉及到路的保养问题,小区的安全问题。”叶先生表示,名门庭苑朝六一中路的方向本来也有一个出口(这一说法得到名门庭苑部分业主的证实),为什么不走此通道?其也向记者证实,业主们的确与开发商就此问题发生过冲突,最后以开发商承诺不再拆除此隔离栏而告终。

   记者询问是否可以查看小区的规划图纸及相关材料时,刘先生表示,昨日较忙暂无法查看。昨日下午3点,记者再次来到福建叙福房地产有限公司,仍无人上班,记者通过工商系统查询,该公司法人代表也已变更。

    相关部门:业主可走法律途径

   台江区瀛洲街道黄副书记表示,此前曾专门到区委办拿到2014年11月份印发的就解决此问题而召开的会议纪要材料。内容显示,名门庭苑小区已全部交房,“该楼盘目前电缆线、煤气管道、电信电缆必须从光明桥商贸城一期通过,因地界纠纷,光明桥商贸城一期业主不同意把二期项目消防通道开在一期,导致光明桥商贸城二期无法通过消防验收,土地、规划、竣工备案手续未办妥,至今无法办理产权手续”。

   会议也决定,涉及消防验收问题,请消防部门派员现场勘查,“需要整改的,由台江区政府指定所在地街道牵头组织二期业主集资进行整改,整改到位后,出具可办理产权登记的消防意见。之后办妥相关验收手续后申报产权初始登记。不过,据台江消防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收到业主们的投诉,目前正在了解具体情况,但尚未得出结论。

   台江区政府方面表示,业主只有通过协调或走法律途径来解决最终问题,协调方面街道要去负责具体事宜。

   台江区瀛洲街道黄副书记表示,他们已将此列为街道的主要处理事项,由于刚上任不久,待了解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尽力平衡双方诉求。

   对此,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丁兆增认为,商品房买卖合同里第十五条有相关规定,出卖人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365个工作日内,将办理权属登记需由出卖人提供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如果不能办理,将承担合同里约定的违约责任。其表示,即使房地产公司法人代表已经变更,但公司主体还在,业主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要求开发商履行产权登记的相关手续,并赔偿相应的违约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