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华帝摘红顶桂冠,高端战略一炮打响

2016-01-20 16:2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着中国高端家电界“奥斯卡”奖之称的红顶奖,1月14日在北京落幕。华帝股份这个刚刚转型的新晋高端品牌,一举摘得桂冠,其高端灶具产品BHC83681程控聚能灶获得了评委会和消费者代表的高度认可。业内人士分析,红顶奖对于华帝股份的青睐,一定程度上也是对华帝积极转型、锐意进取的肯定,同时也折射出中国家电市场未来可能的新方向。

    红顶奖见证华帝高端之路

   对于中国家电市场而言,红顶奖不仅仅是一项行业荣誉,也是一个品牌地位的确认。通过评选出年度内在技术先进性、节能环保、工业设计和品牌口碑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的高端家电产品,来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引导消费有序升级。红顶奖的评选标准对于消费者选购高端家电,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作为评审专家之一的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坦言,本届红顶奖的参选产品整体水平很高,都是著名高端品牌,很难取舍。为了确保公平、专业和权威,组委会根据消费者调研、消费者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进行综合评定。因此,最终获奖的产品一定是深受消费者和行业看好的产品,是市场认可的高端家电的代表和典范,也代表着一段时间市场的风尚。

   身为本届红顶奖得主,华帝股份2015年启动了品牌战略升级的旅程。品牌战略全面转向高端,产品战略转向智能化,营销战略彻底颠覆传统……这一系列让行业震惊的举动,在当时曾一度引发业界和舆论的质疑。如今,不到一年,红顶奖这个最具说服力的荣誉,在一定程度上做出了最有力的回应。

    又一次引领行业

    不仅如此,红顶奖也是对于华帝这样一个勇于打破现状、锐意创新的品牌的鼓励与肯定。

   2015年,我国家电行业在低迷中前行。来自中怡康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空调市场零售额同比下滑5%,冰箱市场下滑2.2%,三大白电中仅洗衣机实现小幅增长,零售额增幅预计为1.8%;厨卫电器市场表现好于家电行业整体水平,但相比2014年同期还是下滑了3.4%。

   尽管市场总体表现不好,但是在市场消费升级的驱动下,高端市场仍然保持了非常可观的增速。各门类高端家电产品均成为市场增长的新生动力。其中高端厨电产品均有2%-3.5%的增长。

   面对国内经济下行、楼市惨淡的“新常态”,家电行业如何找到新的增长动力?显然,转型高端是家电厂商们的一致共识。而华帝股份在厨电行业内先人一步开始品牌高端化,一方面显示出领导人卓识的远见以及对市场的敏锐把握,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华帝在品牌、技术、品质上的深厚积累。

    以体验和设计脱颖而出

   在中国高端厨电市场,华帝用红顶奖,展示了自己的优势所在。那就是,极致的用户体验、创新的革命性技术、完美的工艺设计。

   产品智能化,是华帝转战高端的一项重大战略。从用户的使用场景出发,设身处地为用户着想,发现用户的潜在需求,用创新的技术、智能化的功能,带来更多便捷舒适,让消费者在厨房的感觉更好、爱上厨房。这是华帝在转型高端之后正在诠释的“幸福”内涵。

   工业设计带来的艺术美感,作为视觉体验的一部分,也是华帝关注的重点。为了强化工业设计,华帝不仅重金聘请国际一线设计师加盟设计团队,还借助“华帝工业设计大赛”搜罗设计思路、挖掘设计人才。如今,华帝工业设计大赛已经走过了10年,不仅在国内艺术类院校中一个响当当的赛事,也源源不断地为华帝高端用户提供高品位的设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