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锦绣御珑湾延期交房业主心焦 开发商:推迟到2月

2016-01-15 22:03:17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近日,福清宏路街道锦绣御珑湾楼盘有业主向福州晚报反映称,按合同约定,开发商应在2015年12月31日前交房,但10多天过去了,开发商却说要延期。昨日,锦绣御珑湾楼盘售楼部相关负责人回应:在2013年至2015年施工期间,多次出现日降雨量大于等于60毫米或者六级以上的台风恶劣天气,严重影响施工进度导致未能按期交房,属于合同中约定可以延期交房的特殊原因。

   福清市锦绣御珑湾楼盘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他购买了该楼盘一期的一套商品房。“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购房合同约定在2015年12月31日前交房,若逾期不能按时交房,开发商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陈先生说,现在交房时间过去10多天了,对方却还没交房。

   “听说是开发商消防验收不合格,所以无法按时交房。开发商却以天气问题为借口推迟交房,拒绝履行合同中赔偿约定。”业主田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与开发商沟通多次,但均无果。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福清宏路街道的锦绣御珑湾楼盘。该楼盘售楼部一负责人龙女士告诉记者,该楼盘一期有700多套商品房,2013年动工建设,开发商为福清锦绣置业有限公司。2013年至2015年施工期间,福清市受台风影响,多次出现日降雨量大于等于60毫米或者六级以上台风的恶劣天气,导致施工进度受到严重影响,进而未能如期交房。

   “根据与业主签订的购房合同规定,若遭遇特殊原因,开发商可以延期交房。合同里写明‘施工期间发生降雨量超过60毫米或者六级以上(包括六级)大风及其恶劣天气,开发商可根据气象部门出具的证明顺延交房日期。’”该负责人解释称,开发商已将《延期交房告知函》和《福清市气象局证明》通知发给各业主了。“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将于今年2月15日前交房,若届时未能按时交房,我们将根据合同承担相应的责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