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行业观察>>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对“两会”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前期督导检查

2023-01-11 15:5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做好鄂尔多斯市“两会”期间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日前,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鄂尔多斯市“两会”代表接待酒店、活动场馆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深入4家“两会”代表餐饮接待酒店和1家“两会”代表住宿酒店,主要对餐饮安全和电梯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image.png

餐饮方面,详细了解了酒店安全管理以及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并对46家食材供应的食品生产经营供货商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酒店食品原辅料采购贮存、设施设备运行管理、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状况等情况。

image.png

特种设备方面,协调鄂尔多斯分院对即将到期锅炉外检立即检验,重点检查使用单位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定期检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维保单位维保及应急救援预案处置情况,共计排查特种设备61台套,其中电梯58部,容器2台,锅炉1台,均在定期检验有效期。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接待酒店和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反馈,要求接待酒店立即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要求接待酒店和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两会”期间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酒店主体责任以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监管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接待保障工作。此外,安排好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维保单位保障人员、驻点保障人员和快检人员,对接待酒店餐饮服务实施全程监管,各方共同发力。(来源:鄂尔多斯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