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江阴市9家食品小作坊荣获江苏省“名特优”称号

2023-01-09 15:55: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食安办、省市场监管局通报2022年度“名特优”食品小作坊评审结果,江阴市城东街道迎春蛋糕店、阿秀糕团店、祝塘秦哥有约美食馆等9家食品小作坊获此荣誉,南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申港街道石烹年华食品加工场、澄江街道欣怡食品经营部等8家食品小作坊获评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小作坊。

image.pngimage.png

2022年是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千企万坊”帮扶行动和省局“双稳双提”工作部署要求,江阴市市场监管局着力突出助企纾困和治理成果共享,以持续培育“名特优”和“食品安全示范”小作坊为工作着力点,示范引领带动全市小作坊食品安全提档升级。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依据新修订的《无锡市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管理办法》进行备案登记,减少1/3登记材料,简化征询意见和延续登记现场核查两个环节,压缩1/2登记时间,为小作坊业主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强化“一坊一策”精准帮扶

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组织对全市食品小作坊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现场技术指导,提出符合实际需求的改造建议及方案,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品牌创建和推进乡村振兴“多频共振”,与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互融互促”。

实现智慧化监管

以“食品小作坊登记系统”为依托,构建“备案管理+负面目录”为核心的食品小作坊登记制度,对全市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所有食品小作坊建立数字化档案信息,对生产加工实行24小时全过程视频监管,实验室快检结果同步上传,着力消除法律法规和登记准入之外的“真空区”。

实施差异化监管

对产品风险较高的肉制品、酒类等小作坊进行分类分级管控,以“四不两直”方式错峰检查、突击检查。同时,引导此类小作坊投保安全责任险,发挥他律作用,提高风险防范与应对能力,食品小作坊投保率达100%。(来源:江阴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