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品牌口碑>>

奈雪的茶获2022万有饮力大会“战略影响力品牌”荣誉

2022-11-23 16:52: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6日,2022万有饮力大会在长沙落幕,奈雪的茶荣膺“战略影响力品牌”。

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在大会现场分享了《坚守初心,创造价值》主题演讲。彭心表示品牌、产品、门店、服务、效率提升、健康化、国潮化与企业社会责任,是奈雪未来要坚持的8件事。预计2022年底,奈雪的茶全国门店将超1000家,届时奈雪将成为直营模式下门店破千的茶饮品牌。

奈雪第七年:门店即将破千 会员数超5500万

受疫情影响,茶饮行业,尤其是直营模式的茶饮品牌,在过去几年经历了莫大挑战。彭心表示:“越是面临大环境的考验越要坚持对品牌的打造。打动顾客的还是产品体验和服务,不能把所有目标都放在折扣上。”她认为,折扣、包邮、免配等优惠动作对短期业绩会有明显的拉动,但品牌和顾客之间的关系决不能依靠折扣来维系。

坚持长期主义,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是奈雪的茶一以贯之的原则。截至2022年11月,奈雪的茶线上会员已超过5500万,庞大的用户基础为奈雪的门店拓展打下坚实的流量基础,预计2022年底奈雪的茶即将迎来第1000家直营店。基于对用户行为的洞察,彭心分享了她观察到的变化,“我们发现,业绩的高峰原来是在12点以后,但今年以来已经提前到了10点以后”。这一变化透露出的明确的信号——茶饮已经成为很多用户的生活习惯,它不再是一个逛街看到了喝一杯,或者约人才能喝一杯的事物。

聚焦“数字化”与“健康” 创立“罗汉果糖”作为产品代糖

“考不考虑加盟?”彭心坦言近经常被这个问题,在她看来,直营和加盟,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加盟可以用好非常多的社会资源,而且能够大限度地激发经营者动力。相较而言,直营的难点更突出,首当其冲就是“效率的提升”。奈雪目前依然坚持直营,解决效率难点,奈雪近三年努力多的就是数字化。

2022年第三季度,由奈雪数字化团队完全自研的“自动奶茶机”已在全国近1000家门店全线投入使用。该机器完全由奈雪数字化团队自研,最快可用不到10秒的时间完成一杯茶饮,在解放门店人力的同时,也使产能提升约40%。对员工来说,极大地减轻了记背SOP的压力。除了自动奶茶机,奈雪目前已实现自动排班、自动订货等功能。

攻克效率难题的同时,奈雪研发团队在“健康”课题亦有新突破。11月,奈雪的茶创立“罗汉果糖”作为产品代糖。作为从天然植物罗汉果中提取的甜味剂,“罗汉果糖”让茶饮含糖量大幅降低。据介绍,该款糖是奈雪深入原料上游产地广西桂林,与供应商共同进行产品研发及工艺改进而推出的独家定制款。借助长期积累的品牌势能、研发实力、供应链和生产技术等优势,奈雪率先在业内进行代糖升级,更精准地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茶饮的健康需求。

围绕“好茶”打造三大业务板块 瓶装茶已成奈雪新增长点

2022年奈雪的茶以“好茶”为核心,形成“现制茶饮”“瓶装茶”及“奈雪茗茶”三大业务板块。这一策略同样是基于对用户消费行为的洞察,彭心提到今年奈雪在门店卖一些茶包(奈雪茗茶),顾客的反馈非常好,“我们发现顾客消费习惯的变化:20岁以下的客人会非常喜欢喝奶茶,20~30岁的白领用户会很喜欢喝新鲜健康清爽的鲜果茶,现在有一些35岁的客人(7年前这批顾客27岁),喜欢更清爽的纯茶类产品,正是这些客人开始买我们的茶包”。

奈雪另一新业务“瓶装茶经过近一年的发力,已经颇具成果。彭心介绍,在原料研发上,瓶装茶与现制茶饮遵循一致的真果真茶真低糖原则。用罗汉果汁做代糖的思路最早应用于瓶装茶产品。2022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新品奈雪鸭屎香柠檬茶(瓶装茶)销量增幅最大,仅华南地区累计销量已近400万瓶。伴随零售业务收入的逐渐增长,瓶装果茶已成为奈雪持续增长的另一驱动力。

茶饮赛道跑过上半场,经历疫情下的迭代,资本和消费者越来越趋于理性。对茶饮品牌而言,内功和效率变得更关键,一支爆品带火一个品牌的时代过去,“茶饮”这门生意也进入到了专业化比拼的赛道中来。

彭心表示,未来,奈雪将更加深入田间地头的上游,继续坚定地推广创新茶文化。即将走过2022年,以奈雪为代表的茶饮品牌只有更加地坚定、坚持做正确的事,才有机会收获时间的复利。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