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品牌口碑>>

喜茶自建百亩香水柠檬基地喜获丰收,为门店供应品质鲜果

2022-10-14 16:36: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十月正是金秋时节丰收季,位于广东江门、湛江区域的喜茶自建香水柠檬种植园里,果实满挂枝头,空气里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清香。果农穿梭其间忙着采摘香水柠檬,丰收之景映射在盈盈果筐中。采摘下的新鲜柠檬通过分拣、装箱,送往喜茶全国各地门店。

据悉,喜茶已在广东江门、湛江区域自建百亩香水柠檬基地,成熟的果实正源源不断地为喜茶及旗下品牌的产品提供稳定且高品质的柠檬原料。

香水柠檬和大家熟知的黄柠檬大有不同,香气浓郁、酸感适宜。2021年,喜茶爆柠茶系列回归,产品的热销推动了手打柠檬茶品类走红全国,也让香水柠檬这一小众水果走向全国。一时间,香水柠檬价格暴涨,收购价一度由3元/斤攀升至30元/斤。由于没有规模化种植、品质参差不齐、价格波动大,为了更好地把控原料品质,实现稳定供应,喜茶决定尝试自建香水柠檬种植基地。

为寻找合适的香水柠檬种植基地,喜茶探访了广东江门、湛江地区多个种植区,对当地土壤、水源、气温、区位、树龄进行综合考察。“每到一处果园我们都会挖开土检查水位情况,还会把泥土送到实验室检测成分、农残,因为这些都会影响柠檬最终的品质。”喜茶供应链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喜茶在广东江门、湛江一带已建成百亩香水柠檬种植基地。这些基地所处位置远离城市,环境优良,当地的土地和气候造就了这里的香水柠檬有着不同于其它产地的独特风味,也使最终的柠檬茶产品口感丰富、香气四溢。

在种植品种上,喜茶协同食品营养与科学研究中心,对不同果园出产的香水柠檬进行香气、水分和酸度等维度的测试与分析,找出最符合喜茶产品要求的柠檬品种。“在种植技术方面,我们和专业的农业院校和技术公司合作,对种植园日常的病虫害防护、土壤改良、水果保鲜等环节进行专业指导。”喜茶香水柠檬种植基地负责人张先生透露,香水柠檬果园还通过使用色板诱杀害虫等物理防治技术、生物发酵有机肥料等,进行绿色种植,为消费者带去更安全、风味更好的香水柠檬原料。

除了自建香水柠檬基地,近年来喜茶在全国各地打造的多片认证示范水果基地也于近期丰收,包括位于辽宁的巨峰葡萄认证示范基地、湖北的阳光玫瑰青提认证示范基地、陕西的富平柿子认证示范基地。

喜茶在各地打造的自建果园、认证示范基地,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高品质的产品,也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