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福建厦门突击检查网红奶茶店

2022-08-05 16:57:20 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福州讯(陈雅欣 记者张文章)为规范饮品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夏季饮食安全,7月下旬以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开办的古茗、一点点、益禾堂等36家网红奶茶店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饮品店的证照情况、从业人员持证情况、食品进货查验记录、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和保存、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管理、净水处理设备使用、制冰机消毒情况、饮料用水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超范围经营自制饮品、是否使用无证产品和超过保质期产品等。

“冰铲最好多备两个,每隔2—4小时都要浸泡消毒5分钟以上,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冰块质量和食品安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少数店家制冰机内的制冰铲未及时消毒、餐饮后厨陈列杂乱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经营者进行指导,并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针对店家普遍存在的半成品未加膜加盖、原料和半成品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指导经营者整改到位,并向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在日常经营中开展自查自纠,提高主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