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独家视点>>

在华留学生河北定兴体验传承351年甜面酱制作技艺

2022-06-27 16:3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6月24日电 (记者 吕子豪)和面、制曲、制酱醅、磨酱……6月23日,印度尼西亚在华留学生林精美和孟加拉国在华留学生谢民走进河北定兴“休闲食品小镇”,深入体验有着351年历史的“槐茂”甜面酱制作技艺。

据了解,“槐茂”品牌始于1671年(清康熙十年)。当年,北京赵氏夫妇迁来保定市西大街,用几口大缸从事酱业,专营酱菜和面酱。因店旁有一株古槐而取名“槐茂”,借喻买卖像古槐一样枝叶茂盛。

当日,在“槐茂”甜面酱制作技艺传承人曹宝忠全程讲解指导下,林精美和谢民逐项体验了甜面酱制作技艺。其间,林精美同学现场当起“主播”,向国内外网友介绍了甜面酱制作工艺的上料、制曲、晾晒等流程。

林精美称,自己家乡也有辣酱,但制作过程比较简单。而中国甜面酱的生产,其工艺和流程要繁复得多。

曹宝忠称,古法生产甜面酱是利用自然界微生物制曲,种类复杂。现代工艺采用纯种曲霉制曲接种,全自动机械化制曲,食品安全有保障,且香气、口感较好。目前,改制后迁址定兴县的保定槐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甜面酱近4万吨,已成为全聚德、呷哺呷哺、海底捞等知名餐饮品牌供应商。

定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王建中表示,近年来,该县投资建成“休闲食品小镇”并吸引广东喜之郎、广西西麦、北京马大姐、保定槐茂等国内知名食品企业品牌入驻,从业人员达1.13万人。目前,该县正全力打造产值超100亿元食品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