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独家视点>>

3秒入场,智慧溯源!在广东佛山,买菜也能科技感满满!

2022-04-26 15:08:18 佛山市场监管

“高颜值”+“高科技”,广东佛山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两手抓,打造智慧化农贸市场新面貌,让市民买菜既舒心又放心。

2022年4月21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武、叶奕茂带领食品销售科、信用科、科信科人员到顺德区陈村镇新圩市场、伦教市场调研农贸市场重要农产品、食品溯源管理试点建设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情况。顺德区市场监管局、陈村市场监管所、伦教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组现场了解市场内猪肉、水产品、蔬菜、烧腊熟食、湿粉类食品溯源管理工作推进情况,查看市场升改后场内档口设施、消防通道、入货卸货区域设置、疫情防控“入门三件事”等相关情况。

陈浩斌对陈村所、伦教所的工作,以及陈村镇新圩市场实现场内销售的农产品和高风险食品全品种溯源管理,并在顺德区首创试行使用“智慧防疫道闸系统”严格落实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入场的管理措施等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以新圩市场为样板市场将相关的食品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和农贸市场升改措施在全市推广,加大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力度,将溯源管理融入到市场管理中,坚决筑牢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image.pngimage.png

除了“智慧溯源”,近日,佛山农贸市场还投入使用一项“高科技”,市民没有手机也能进市场。

“身份证登记或者扫健康码即可进入市场”“您往前站,不用摘口罩”“健康码体温正常,请通行”……

陈村镇新圩市场是顺德区首个使用“智慧防疫道闸系统”的农贸市场,也是目前佛山市唯一一个。

在陈村镇新圩市场入口可以看到,市民首次进入市场时,站在闸机前方,使用身份证或健康码对准闸机扫描位置,即可完成测温和自动甄别是否为绿码持有者、是否规范佩戴口罩等信息,待闸机允许通行的提示音响起,闸门则自动开启。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智慧防疫道闸系统”还为没有智能手机或不方便使用手机的人群提供了“绿色通道”——他们在智慧防疫道闸系统中刷身份证也可进入市场。为了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市场管理方除了做好商户和工作人员每天体温检测登记、消杀,还要求市场商户人员按照防疫相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

“智慧防疫道闸系统”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技支持,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