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开展粮食价格检查工作

2022-04-26 15:07:50 安康市场监管

“销售粮油应当按照规定标注名称和价格等有关情况,不得加价出售。”这是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正在向某粮油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有关规定。

为深入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维护粮食购销领域价格秩序,近期,汉滨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粮油经营户开展价格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在销售环节是否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是否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是否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是否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及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在经营环节是否存在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进行了《价格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同时对于部分经营者存在的未按规定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和不规范储存粮油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改正。

截至目前,共检查粮油经营户20余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下一步,汉滨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将持续对粮食购销领域各类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及时受理处理投诉举报,加强社会监督,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