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晴隆“四强化”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2022-03-24 16:59:14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王坤玲)连日来,晴隆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教育等部门多措并举,切实做到“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有效推进晴隆县春季开学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视频培训,就《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及校园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各学校校长(园长)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建立健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及时更新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担负起校长(园长)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线上培训1期200余人。

强化地方属地管理及行业主管责任

联合教育、公安以及地方政府安监站等部门对辖区内中小学(含幼儿园)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学校是否全面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规范如实记录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理等。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含民办幼儿园)食堂114家次,其中开展联合检查25家次,发现问题23个,现场整改23个。

强化食材配送单位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企业资质、食品原材料采购、登记、储存等情况。并要求该公司对采购的每批次食用农产品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做好白糖、食盐、花生等食材的储存及运输防护措施,避免出现食材发霉变质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材配送中心(单位)3家次,配合省、州开展食品(材)抽检29批次。

强化学校食品安全自查

重点对学校的主体资格及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管控、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清洁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制止餐饮浪费等关键环节进行自查,并按时做好每周一次的食品安全隐患自查。同时,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县疫情防控机构相关要求和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学校师生进入校园做好测量体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和学校食堂师生就餐严格落实一米线疫情防控等要求。截至目前,共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347家次。

下一步,晴隆县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做好学校春季开学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县学校食堂做到检查全覆盖,全面做好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严防群体性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