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餐饮学院>>

存咸菜、煮酸菜鱼、熬中药……别这样对待不锈钢锅

2022-02-16 15:40:56 奉贤市场监管

不锈钢锅以其外观漂亮、耐用结实等特点,成为许多市民买锅具的首选。不过,不锈钢锅真的什么都能煮吗?

切忌长时间存放盐分较高的食物

不锈钢锅长时间在盐分较高的环境下,会发生化学反应,因此,不适宜长期盛放酱油、菜汤、咸菜等食物。

切忌烹饪或存放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会将不锈钢锅中的微量成分析出到食物中,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风险,像柠檬鸡爪、酸菜鱼等菜品,建议大家将它们盛放在陶瓷类的容器中。

不建议用来熬煮中药

中药含有多种生物碱、有机酸等成分,尤其是在加热条件下,会发生多种化学反应,影响中药药效,并且可能会使不锈钢锅中的重金属溶解出来,存在食物中毒风险。

切忌空烧

不锈钢锅要比其他材料的锅具导热系数要低,热传导也比较慢,一旦出现不锈钢锅干烧,会让锅具表面金属镀层老化最终脱落,影响不锈钢锅的使用寿命。

需保养好不锈钢锅的表层

不锈钢锅在使用时间久了之后容易有污渍,此时,不建议用钢丝球或者砂纸擦拭,这样只会划伤不锈钢锅的表层,尽量少用洗涤剂,以免对不锈钢锅产生腐蚀。

选购小贴士

1、建议到大型商场或超市等正规的销售渠道选购信誉较好的知名品牌商品,杜绝地摊货和无牌货。

2、选购时要留意产品的标签标识及使用说明书是否齐全,是否规范标注不锈钢类型,是否标注产品符合GB 4806.9等执行标准。

3、观察产品的外观是否光滑、产品的厚重是否合适等,通常情况下,优质的不锈钢制品与劣质的不锈钢制品在工艺与重量上会有所差别。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