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严打哄抬物价 杭州市富阳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

2022-02-10 10:38:14 富阳市场监管

日前,杭州市富阳区各农贸市场(菜场)有序开放,目前已有33家农贸市场(菜场)开门营业。富阳区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图片

调查走访 出台方案

image.png

富阳区市场监管局联系各市场主办方,及时了解各农贸市场物资储备、价格波动、防疫设施、经营户管控等情况,详细调查研判,陆续出台《疫情期间全区农贸市场管控方案》《农贸市场(菜场)农副产品供应保障相关事宜》等文件,确保农贸市场物资充足、全部开放。

合理安排 沟通协调

富阳区市场监管局详细了解各农贸市场开业所面临的问题,在区疫情指挥部综合保障组的指挥协调下,为农贸市场物资车辆发放《绿色保供通行证》,确保乡镇农贸市场(菜场)的经营户可以前往区一级保障市场备货,及时、顺利地将市民生活必需菜品运送到位。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在市场有序开放的前提下,确保符合防疫政策规定的市场经营户能够及时营业、保证供应。

日常巡查 加强监管

富阳区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菜场)进行指导与监管,帮助协调解决各农贸市场(菜场)经营期间出现的问题与困难,并要求各农贸市场做好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要有专人负责入口处扫码、测温、戴口罩,及时消杀通风,加大供货力度,确保市民可以放心购物。

image.png

农贸市场主办方和经营业户在忙碌的同时,也要收好这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提示:

入口管控

各农贸市场要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每个入口进行扫企业地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测温,对橙码人员要求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对红码、黄码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同时引导至临时隔离点进行等候,并第一时间报告属地村社或110。入口配备语音提示及检查人员,每个入口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客流管控

场内要做好防疫相关提醒,优化购物流线,要求进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排队等候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同时尽量减少市场停留时间。防范区内营业的市场根据实际客流做好场内人员的限流工作。

场所环境管控

营业场所每天做好早中晚不少于三次消杀工作,重点部位每日做好消毒且有消毒记录,做好空调滤网清洁、新通风。

经营户管控

经营户要做好防疫管理,每日健康监测(亮码、体温)并做好登记,每三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经营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倡导非接触性付费

消费者在农贸市场购物时,倡导使用支付宝、微信、手机电子银行等非接触性付费方式,减少现金交易。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